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街頭再現流動風景:上海273條公交線路恢復運營

2022年05月23日14:3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街頭再現流動風景:上海273條公交線路恢復運營

  2022年5月22日早晨7時,71路外灘起訖站,停開近兩個月的公交車緩緩啟動,搭載一名乘客駛出車站前往申昆路樞紐。與此同時,上海273條公交線路恢復運營,停擺的跨區公共交通得以恢復,其中還有一些是跨越黃浦江的公交線路,乘客可乘坐公交車穿行於浦西浦東之間。

  本次優先恢復運營的公交線路,主要服務於上海各機場、火車站、三甲醫院和各區中心醫院人流。久事公交集團等各運營單位等會根據疫情形勢,以及對出行需求的預測,優化線路班次間隔。

  公交車恢復當日,由於多數居民小區還處於封控階段,路上行人較少,乘客以老年人為主,需要外出求醫配藥或投靠親友。還有一些年輕乘客,借助公交車到地鐵站乘坐地鐵。除醫院與大型交通樞紐外,大多數公交站點空無一人,一些車次全程沒有乘客。

  早晨6:40,71路外灘站,工作人員為首班公交車恢復運營好做准備工作。

  早晨6:43來到外灘站等候乘坐71路的陳大爺,要從外灘老宅坐到位於閔行龍柏的新家,這也是他之前常走的線路。

  作為一條從外灘直達虹橋商務區的東西向大動脈,首日恢復運營的71路乘客寥寥。

  由於目前能外出的市民較少,不少公交站點空無一人,一些線路全程空無一人。

  為確保首批恢復運營的公交線路車行順暢,一些道路隔離障礙昨晚被清除,給公交車留出專用通道。多數卡口還有警察把守,查驗私家車通行資格。

  公交車奔跑在街頭,為沉寂已久的上海注入靈動。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