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小区阻止京东配送?梅陇镇:停止涉事志愿者服务

2022年04月29日08:5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一小区阻止京东配送?梅陇镇:停止涉事志愿者服务,严厉批评保安

4月28日,上海市闵行区梅陇镇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发布关于“高兴花园小区工作人员阻止京东配送且态度不当”的情况说明,原文如下:

近日,关于“高兴花园小区工作人员阻止京东配送且态度不当”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社会关注。

经核实,4月26日,京东快递陆续将600余件货品送达至高兴花园小区门口,并致电居民自行取件,导致部分居民聚集门岗。由于京东快递瞬时体量超出小区负荷,同时与当前“足不出户”、快递需消杀后由专人配送的防疫要求不符,小区相关工作人员情绪激动,说了所谓“配送资格”等不当言论。后经居委沟通解释,居民陆续返回家中,待志愿者消杀分拣后连夜配送。

对网传居委替代京东招募人员的情况。经与京东方面核实,4月15日,京东已通过市人社局官方平台启动招募工作,有3位居住在该小区的人员参与报名。经京东资格审核,已于4月27日上岗并在该小区开展配送工作。居委未参与相关招募工作。

关于相关人员处理。居委已责令涉事志愿者立即停止志愿服务,并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公安部门已对其佩戴刀具行为进行训诫、调查。小区物业公司已对保安人员的不当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当事人已向居民赔礼道歉。

我们将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教育管理,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同时也将持续不断改进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群众的合理需求,营造互谅互助的社区抗疫氛围。疫情还未结束,敬请广大居民务必支持抗疫举措,做好自身防护,让我们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梅陇镇防控办

2022年4月28日

(来源:@闵行梅陇镇)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