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严把保供人员防疫关,收取外卖、快递更安心!

2022年05月04日17:04 |
小字号

疫情期间,配送寄递人员如果“带疫”上岗,将直接危害公众的身体健康。一旦造成疫情传播,防范区、管控区就有可能重回封控区。为此,宝山区吴淞街道进一步规范辖区内外卖、电商快递人员的安全管理,即日起对辖区内的外卖、电商快递人员进行统一标识,精准管理,全面规范外卖、电商快递人员队伍,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

吴淞街道各居民区、公寓房、宾旅馆等单位门岗对有此标识的外卖、电商快递人员允许直接投放外卖、快递,对无此标识的外卖、电商快递人员现场做好抗原后方可投放。

安全标识附图:此为5月2日标识

公安民警对持证上岗的外卖、电商快递人员进行抽查,督促他们完成每日核酸及抗原检测,并进行安全标识管理告知。

辖区外卖员、快递员可凭借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及电子通行证赴指定地点领取统一的安全标识,以便在吴淞街道区域内安全配送。

5月2日,宝山区吴淞街道共计发放外卖、电商快递人员统一安全标识182张。

提醒

公安机关将加大对没有统一标识从事配送寄递业务人员的查处力度,做到重要道路、卖场、商超、药店、居民小区门前等区域的巡查全覆盖,确保“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对相关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