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開始大規模布置花卉?綠化部門:正常的道路花箱養護 已延遲約一個月

2022年05月12日09:5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開始大規模布置花卉?綠化部門:正常的道路花箱養護 已延遲約一個月

  受疫情影響,養護工作的實施遇到較大困難。

  近兩天,數張“華山路布置花卉”的照片在網上流傳,有網友據此稱上海開始大規模布置花卉。

  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今天(5月11日)從上海綠化市容部門了解到,所謂“布置花卉”是正常的道路花箱養護。

網傳照片

  網傳照片

  網傳照片所在的長寧區綠化市容部門表示,華山路長寧段上的花箱近期受疫情影響,本應在今年4月進行的養護工作拖延至今,花箱內花草近日已基本枯萎,且部分花箱內土壤已生虫,加之近期雨水增多,雨水沖刷下來的枯萎花草還會影響市容。因此,結合近期消殺工作,綠化養護單位將花箱內花草和土壤進行整體更新。

  據悉,出於低碳、環保的考量,所更換的花卉大部分為物美價廉的草花。

  記者了解到,道路花箱的養護工作是根據花箱實際情況來動態調整的。比如華山路徐匯段,由於前一波種植的花卉開始枯萎,徐匯區綠容部門在4月中旬實施了養護。

養護前的道路花箱,花卉已基本失去景觀效果

  養護前的道路花箱,花卉已基本失去景觀效果

  綠化市容部門表示,疫情前,如花卉景觀表現不佳,便會啟動養護工作,但受疫情影響,養護工作的實施遇到較大困難,所以近期養護工作基本都拖延一段時間再實施,還請廣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

  “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各市場主體正有序復工復產,往日的‘煙火氣’終將回歸。我們也希望盡快換上多彩多姿的花草,讓老百姓眼前一亮,感受到生命的美好,一起攜手繼續追求美好生活。”上海綠化市容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