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5处主题景点及多条景观道路焕新,你看到了吗

2021年10月29日10:40 |
小字号

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在即,浦东新区绿化部门按照“隆重、美观、大气、全方位、全角度”的要求,对位于浦东的进博会重点保障区域进行景观布置和提升,共打造了5处主题景点和多条景观道路。

据悉,新区绿化部门在各个重要点位共布置了超过2万平方米的草花坛、4000多个花箱花钵、百余组灯杆挂花,同时做好了进博保障景观的花卉花箱储备。

新区绿化部门介绍,计划在进博会召开前,对重要点位、重点道路进行再次换花,包括砂岩广场、金科路龙东大道口景点、世纪大道沿线等,确保进博保障期间,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处于盛花状态。

东郊宾馆附近金科路龙东大道路口的绿雕也进行了重点维护,本季度换花1443平方米,并点缀16个花球,共用63万盆穴盘苗及1.8万盆地面草花。路口东北角景点以国花牡丹作为主要配景,在花团拥簇下,映衬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标语,西北角景点以市花白玉兰为主要配景,玉兰组景映衬“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的主题指示。

此外,丹桂路吕家浜绿地进行了整体提升,沿线重点打造了三处以丹桂为主题的景点,并增设花坛、铺设园路,沿线行道树也进行了树穴盖板更换整治。

与此同时,新区绿化部门准备好了各类储备容器和储备花卉,目前共有储备组合花箱40组、排列花箱60组、白色小花箱200个、储备花球57个,可供进博保障调配使用。绿化部门还与农发集团孙桥种苗公司确定了进博会储备花卉,准备用于容器花卉3.3万株、地面草花3.75万盆。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