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在楊浦檢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更大決心更果斷措施狠抓攻堅突破、拔點清面

2022年05月09日18:29 |
小字號

5月8日,市委書記李強在楊浦區檢查疫情防控攻堅行動推進情況時指出,落實疫情防控軍令狀,關鍵是把各項防控工作做到底、做到位,重點是在降新增和防反彈上下足功夫。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堅定信心決心,以更加堅決果斷的措施推進拔點攻堅,全力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加快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把“四應四盡”更加全面徹底地貫徹好、做扎實,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

李強來到楊浦區控江路街道,檢查老舊小區疫情防控和拔點攻堅最新進展,就風險人員篩查和轉運隔離、基本生活物資供應保障等情況作了具體了解,要求把“四應四盡”更加全面徹底地貫徹好、做扎實。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做好核酸篩查,對漏檢人員要鎖定到人、抓緊補檢。對陽性感染者的流調排查要規范細致,對密接次密接的范圍判定要科學嚴謹。各環節環環相扣、嚴絲合縫,第一時間找到傳播源頭,徹底擰緊“水龍頭”。要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及時回應群眾意見,把防疫政策說清楚,把日常防護落到位,把急難愁盼解決好,進一步凝聚同心抗疫、奪取勝利的強大合力。隨后,市領導在楊浦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聽取該區加快推進清零攻堅行動、加大社會面管控等工作情況匯報,同區裡同志一道分析情況、剖析問題,進一步明確工作要求。

緊盯目標、挂圖作戰,以快制快、分秒必爭,清零一塊、守住一塊,不斷鞏固擴大疫情防控成果

李強指出,越是疫情防控關鍵時刻、吃勁階段,越要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克服僥幸心理、消除畏難情緒,以更大決心、更果斷措施狠抓攻堅突破、拔點清面、直至全勝。要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壓實領導包保責任制,干部要下去、情況要上來、問題要解決,是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什麼問題突出就集中解決什麼問題,一抓到底、決不含糊,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團結一致向前沖,堅定不移把一個個堡壘攻下來。要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精神,層層傳導壓力,把壓力化為動力,把壓力化為責任,緊盯目標、挂圖作戰,以快制快、分秒必爭,清零一塊、守住一塊,不斷鞏固擴大疫情防控成果。要把民生托底保障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基本生活物資保供和應急看病就醫等需求要千方百計回應好解決好,更好發揮互聯網醫院的作用,更好關心關愛困難群體、特殊群體,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考慮、排憂解難。

市領導諸葛宇杰、李逸平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