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旅游节开幕 新玩法里有主题

2021年09月18日15:4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旅游节开幕 新玩法里有主题

  2021上海旅游节从昨天开始啦!今年特别推出了“建筑可阅读,城市微旅行”的年度主题,围绕“建筑可阅读”、文旅“惠民季”、“云上”旅游节、“上海故事”城市宣推、“文旅商联动促消费”五大系列活动,用“全城接力、全民参与、全媒体呈现”的打开方式,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一届难忘的上海旅游节。昨天上午,市文化旅游局局长方世忠在“建筑可阅读”直播活动中,解答了今年旅游节的“变与不变”。

  上海旅游节经历了32载,已成为上海金秋时节的城市庆典。今年的旅游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将会有哪些特点?

  方世忠表示,今年的旅游节突出呈现三大办节特点:一是文化味、新玩法。今年首次以年度特色文化主题来创意打开旅游节,也就是“建筑可阅读,城市微旅行”,推动“建筑可阅读”IP的快速转化、快速破圈,为上海都市旅游带来新流量、新内容和新玩法。二是数字化、时尚感。今年突出“互联网+旅游”,推动线上线下融合,让丰富的文旅供给活跃在“云端”、遍布于“指尖”,让“预约出游”成为线下旅游的新时尚。三是更惠民、烟火气。今年加大文化旅游惠民力度,实施门票半价,推出更多“优惠购”“优惠游”“优惠行”活动。

  今年的旅游节首次确定了年度主题——“建筑可阅读、城市微旅行”,背后是如何考虑的?

  对此,方世忠表示,上海是都市型的全域旅游,不仅有美丽风景,更有美好生活,“处处是景、时时宜游、行行可看、人人共享”是上海旅游的最大特色。所以,坚持从上海最有资源、最有优势的地方出发,锻造上海文旅的核心竞争力。此次上海旅游节平台和“建筑可阅读”IP的大碰撞,从上海的建筑、上海的生活、上海的文化品牌三方面考虑,希望旅游节产生叠加效应、乘数效应。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