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把“四應四盡”要求全面徹底落實到位,把清零攻堅任務堅決果斷執行到位!李強在黃浦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07日10:36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5月6日在黃浦區檢查疫情防控攻堅行動落實推進情況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精氣神要進一步提振,“四方責任”要層層壓實,堅定信心決心,繼續沖鋒在前,把“四應四盡”要求全面徹底落實到位,把清零攻堅任務堅決果斷執行到位,團結一心、全力以赴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集中一切力量資源,把既定拔點清面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李強來到黃浦區半淞園街道,檢查老舊小區疫情防控和拔點攻堅進展,詳細詢問陽性感染者轉運收治、密接人員集中隔離以及風險人員流調排查等工作,就重點點位“一點一策”、落實領導包保責任制、發揮下沉干部作用等作具體了解,要求集中一切力量資源,把既定拔點清面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緊盯重點、挂圖作戰,以快制快、攻堅突破,注重方式方法,做好群眾工作,爭取理解配合,齊心協力打好殲滅戰。隨后,市領導來到黃浦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聽取該區疫情防控攻堅行動推進工作匯報,就區域核酸篩查、風險人員管控、重點點位攻堅、生活物資保供以及防控能力建設等與區裡同志深入交流,提出明確要求。

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把“降新增、防反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李強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正處於“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和吃勁階段,必須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把“降新增、防反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守住並不斷鞏固擴大社會面清零成果。要在應轉盡轉、應隔盡隔上下更大功夫,陽性感染者要第一時間轉運收治,密接人員要加速加力集中隔離,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的健康安全,徹底阻斷社區疫情傳播鏈條。堅持全市一盤棋,加強全市資源統籌調度,推動形成聯防聯控、互助互濟的強大合力。要做好防控能力建設這篇大文章,加快布局常態化核酸採樣點,加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全面推廣“場所碼”和“數字哨兵”,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實保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全面動員、全面行動,更好發揮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沖鋒一線、攻堅克難,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實際行動團結帶領廣大群眾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市領導諸葛宇杰、劉學新參加相關活動。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