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天山二村的8位阿姨爷叔精心照料这个“一米花园”

2021年11月28日13:17 |
小字号

在天山路街道天山二村时光乐园内,有一处面积不大的一米花园,自开放以来收到不少热爱园艺居民的关注。为更好地照料一米花园的树木花草,居民组成了一支绿化小组,把这个小花园布置得温馨精致。

天山二村的绿化小组是在时光乐园打造期间就进行招募的,随着时光乐园开放,绿化小组正式成立,照料一米花园的工作也陆续开启。“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一位值班志愿者去一米花园巡查、照料。”据绿化小组带头人张阿姨介绍,小组共招募了8位对绿化园艺感兴趣且有经验的居民共同参与,大家根据自己的空闲时间安排值班。虽说是每次一人即可,其实大多时候小组成员们还是会集体行动,一起治理一米花园、共同探讨养护方法、分享花卉草木的长势等。

然而,照料一米花园和家中养花终究不同,绿化小组在照料一米花园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其中的花草长势也不如预期。

为此,街道自治办听取社区绿化小组的实际需求,为他们开展自治活动提供支持,量身定制了一场园艺绿化知识讲座,为绿化小区带来专业的绿化园艺养护知识,提供一米花园照料指南。

“不同的花卉分别应该多久浇一次水”“哪种肥料更适合种花草”“除了浇水施肥还有哪些照料植物的方法”……11月26日,在天山二村时光乐园的活动室内,社区绿化小组的成员们迎来了首场专业的园艺知识讲座,不少成员纷纷提出了自己在照料一米花园时遇到的问题,并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一一化解。此外,讲座中还讲述了花卉、草木等基础养护知识,并让大家进行了实操练习,进一步提高了绿化小组成员的园艺知识储备,也让大家懂得如何更好地照料一米花园。

“之前就喜欢自己在家种种花,可专业的养护方法其实并不太了解。”社区绿化小组带头人张阿姨表示,这场绿化园艺知识讲座正是大家所需要的,了解到许多专业的绿化园艺知识,也纠正了不少此前的养护误区,希望在此后的努力下,绿化小组可以将“家门口”这处温馨的一米花园打造的愈加美丽。(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