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新增6座“空中花园”,形成3D城市生态景观!

2021年11月26日12:11 |
小字号

2021年,长宁绿化管理部门新建6处屋顶绿化景观, 串联起中山公园商圈、虹桥商圈、临空经济园区三大商圈,形成3D城市生态景观。这6处特色纷呈的屋顶花园具体在哪里?今天,“宁宁”带你去游览~

长宁区委党校

长宁区委党校位于江苏路888号,党校绿化改造主要由屋顶草坪、宿根花灌木、防腐木地板及格栅、墙面垂直绿化构成。整个立体绿化项目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强调人的参与性,适度开放屋顶绿化,把植物的绿意延伸到空中,让人们近距离的感受立体绿化的魅力。

复旦中学东部校区

复旦中学此次屋顶绿化坐落在学校大门南侧的图书馆屋顶,屋顶绿化采用弧线曲线平面布置,视觉上更加生态自然。在校师生均可以在这片屋顶绿化上休憩,在工作学习之余,近距离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魅力。

复旦中学西部校区

复旦中学西部校区坐落在淞虹路475号,该校区于2016年建成使用。这个校区的屋顶绿化位于体育馆和报告厅屋顶。屋顶南北两侧连接着复旦教学楼和行政办公楼。经过曲线布局以及种植近40种各色开花、色叶植物组合搭配,将屋顶装扮成一个美轮美奂的空中花园,复旦中学的广大师生还为这个刚刚建成的屋顶花园举办了征名活动。

周家桥街道社区卫生中心

周家桥街道社区卫生中心位于长宁路1700号,长宁绿化部门在医院3层及6层裙楼屋顶上建设了近500平方米的空中庭院,蜿蜒曲折的园路、一排排绿意盎然的组合花箱,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华阳路派出所

华阳路派出所位于宣化路311号,该处屋顶为钢混框架结构,屋顶绿化面积为734平方米。为了给华阳派出所民警同志提供更好的办公环境,长宁绿化管理部门在立体绿化设计上以花灌木草坪、地被宿根花境和爬藤植物为主,通过植物色彩、花、果实丰富景观,美化环境。

江苏路派出所

江苏路派出所位于愚园路上,该处立体绿化由木平台、草坪、花境、花架构成。屋顶绿化利用花架种植爬藤植物,增强了景观效果,丰富了园林景观层次,又强调人的参与性,让人们能够近距离地感受立体绿化的魅力。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