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彩蛋”灯光璀璨夺目!杨浦这些景观上新啦

2022年01月01日21:41 |
小字号

忙忙碌碌又一年,

2022年终于到啦!

元旦假期,

杨浦街头有不一样的惊喜

在等着你哦~

记者从区绿化市容局获悉,为了喜迎2022新年到来,杨浦元旦春节花卉景点布置工作以“中国红元素”为设计理念,在辖区主要景点和街道对花坛花境、花箱等进行了装点,共布置各类花卉约35万盆。

亮点一:主题景点

10根立体花柱,花卉采用火焰南天竹和橙色角堇螺旋种植,火焰南天竹的红色为主色调,角堇的橙色为辅,两种颜色相辅相成,美艳绝伦。这就是五角场环岛黄兴路、淞沪路中央隔离带“两片”中更新的主题景点。

此外,还有结合国歌广场主题背景的长阳路“号角”花坛、结合文明城区理念的邯郸路“精神文明”花坛,以及殷高东路绿雕花坛。三处绿雕均更新种植耐低温的佛甲草、红景天,绿地草花选用多色角堇或石竹进行布置,都给人一种清新舒适的感觉。

亮点二:花卉花境

淡蓝色角堇、粉色角堇相互映衬,优美的波浪曲线和强烈色彩冲击,令五角场环岛的花坛让人眼前一亮。

淞沪路黄兴路“两片”顶板花坛也有稍许变化。对称型方形图案,草花上配以橙色、蓝色和粉色角堇,块状种植的造型,体现了色彩的艺术性。

环岛“五角”花坛则选用橙色、蓝色角堇,与“两片”顶板花坛相呼应,体现协调统一的感觉。

五角场淞沪路临路花坛选用花色靓丽的橙色角堇,这一抹橙色既繁华又艳丽。

此外,长阳路临青路转角花坛运用优美弧线布置,三色间隔种植角堇,配以春季开花的三色郁金香,给人简洁、大气、柔美的感觉。周家嘴东南角花境主体植物采用角堇、西洋杜鹃进行布置,显示出阳光普照的整体气势。

其它花境区域本次更新了部分多年生植物,如马鞭草、金焰绣线菊、山菅兰、黄金菊、西洋鹃等;草花类,如毛地黄钓钟柳、金鱼草、紫罗兰、美女樱、银叶菊、羽衣甘蓝等,使得花境层次更分明,观赏价值更丰富。

亮点三:可爱花箱

临近春节, “年味”渐浓。在花箱的布置上,多选用红瑞木、红色藤球艺术搭配,烘托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并配以耐寒的木本植物亮金女贞、西洋鹃,辅以冬季草花羽衣甘蓝、角堇丰富花箱的观赏价值。

黄兴路、国定东路、控江路选用红瑞木、藤球、亮金女贞、西洋杜鹃、羽衣甘蓝、角堇、常春藤。长阳路(隆昌路-军工路)选用亮金女贞球、冰淇淋色角堇、常春藤。大连路选用亮金女贞球、冰淇淋色角堇、常春藤。平凉路选用西洋杜鹃球、金鱼草、羽衣甘蓝、角堇、常春藤。怀德路选用亮金女贞球、西洋杜鹃、金鱼草、羽衣甘蓝、角堇、常春藤。

亮点四:“彩蛋”灯光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光影交融。杨浦区绿化市容局充分利用五角场彩蛋灯光演绎系统、合生汇整体屏幕等红顶和光耀系统,通过联动灯光表演迎接2022元旦。

画面以元旦为主题,依次出现“元旦快乐”,配合光耀爆闪,烘托节日气氛,给往来市民带来沉浸式体验。

亮灯时间: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2日(周五至周日)18: 00-22: 00(其中12月31日延长至次日00: 15)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