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

2022年05月06日17:52 |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5月5日晚舉行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精神。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有全國人民大力支援,全市上下咬緊牙關、咬定目標,一鼓作氣、乘勢而上,一定能夠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分析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研究部署抓緊抓實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 “兩個維護”。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堅定必勝信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有全國人民大力支援,全市上下咬緊牙關、咬定目標,一鼓作氣、乘勢而上,一定能夠打贏大上海保衛戰。

按照“四應四盡”要求,同步抓好降新增和防反彈這兩個重中之重,深化推進十大攻堅行動

會議指出,要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各項任務和措施。按照“四應四盡”要求,同步抓好降新增和防反彈這兩個重中之重,深化推進十大攻堅行動。全力抓好拔點攻堅,推動力量再下沉,逐個街鎮分析,逐個小區研判,更加精准打好殲滅戰。壓實各區責任,統籌全市資源,以最快速度阻斷傳染源、切斷傳播鏈。全力抓好社區管控,科學嚴謹做好“三區”劃分,管理手勢要嚴格到位,盡快推動“無疫小區”連點成片、連片成面。全力抓好醫療救治,堅持中西醫結合、分類施治,按照同質化、規范化原則,配齊配強醫護力量,持續提升診療水平,全力護佑每一個生命。全力抓好能力建設,大力推進核酸採樣點功能提升和核酸檢測能力建設,千方百計擴充隔離房源,加快提升“場所碼”“數字哨兵”的覆蓋面和使用率。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做好基本生活物資保供、保障正常就醫等工作,認真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凝聚共同抗疫的強大合力。

全市上下要進一步行動起來,共同擔負起抗擊疫情、攻堅克難的重大責任

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進一步行動起來,共同擔負起抗擊疫情、攻堅克難的重大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組織領導,堅持全市一盤棋,強化統籌協調,緊緊盯住薄弱環節,把最需要的資源、力量、物資集中到最困難的地方去。要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打好人民戰爭,對群眾的生活、配藥、就醫等需求要保障服務到位,對社會關切要及時回應,誠懇聽取群眾的意見建議,更好暖人心、聚人心。要引導群眾增強責任意識、自我防護意識,筑牢群防群控堅實防線。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精神,繼續沖鋒在前、頑強拼搏,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爭的行動抓實抓細各項工作,發揮好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對錯誤言行要敢於斗爭,對失職瀆職行為要堅決查處。大力弘揚抗疫斗爭中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先進事跡,鼓舞人心、鼓舞士氣。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