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把既定的攻堅任務進行到底,把明確的防控措施落實到位!李強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5月05日12:04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5月2日在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當前疫情防控仍處於持續攻堅、不進則退的關鍵時期,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增強陣地意識,壓實“四方責任”,把既定的攻堅任務進行到底,把明確的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堅決徹底擰緊疫情傳播的“水龍頭”,全力以赴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

在守牢安全底線的前提下爭分奪秒搶工期趕進度,確保隔離點盡早投入使用,為應隔盡隔提供有力支撐

李強來到靜安區彭浦鎮一處臨時隔離點項目現場,檢查工程建設進展和工地防疫措施落實情況,看望慰問堅守崗位、連續奮戰的一線建設者。這處隔離點近日建成后將提供1000余間隔離板房。李強詳細詢問建設進度、交付時間和投用管理情況,叮囑項目施工方務必壓實主體責任,嚴格執行防疫要求,嚴密閉環管理,強化人員防護。要在守牢安全底線的前提下爭分奪秒搶工期趕進度,確保隔離點盡早投入使用,為應隔盡隔提供有力支撐。在寶山區大場鎮一處市保障性租賃住房改造為隔離用房項目現場,市領導要求採取堅決果斷行動,一切工作往前趕,集中隔離點越早投用,風險人員就能越早有效管控,疫情傳播的“水龍頭”就能越早擰緊。要按照“四應四盡”要求,緊盯隔離房源這個關鍵,進一步加強全市統籌協調,加大力度挖掘潛力,想方設法增加供給,為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奠定堅實基礎。

不遺余力、加快推廣“場所碼”和“數字哨兵”,結合不同應用場景因地制宜、全面覆蓋,為嚴格防范“流動中的風險”提供技術支持

在市大數據中心,市領導聽取“場所碼”和“數字哨兵”部署應用及推廣工作匯報,就加快提升場所覆蓋率、人員使用率等作了具體了解。李強指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數字支撐尤為重要。要進一步夯實數字底座,加強技術研發,激活應用場景,依托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信息技術手段更好賦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不遺余力、加快推廣“場所碼”和“數字哨兵”,結合不同應用場景因地制宜、全面覆蓋,為嚴格防范“流動中的風險”提供技術支持。要加強數據分析研判,及時做好監測預警預判,為調整優化疫情防控措施提供科學參考。

市領導諸葛宇杰參加檢查。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