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切斷疫情傳播鏈條,守牢擴大清零攻堅的陣地!孫春蘭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6日09:17 |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24日至25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緊盯社會面清零攻堅目標重要節點,採取更迅速更有力的行動和舉措,切斷疫情傳播鏈條,守牢擴大清零攻堅的陣地,連續奮戰,再接再厲,盡早打贏這場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參加相關活動。

24日晚,孫春蘭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研究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清零攻堅行動。25日上午,孫春蘭來到虹口區北外灘街道一處居民區,察看小區封控管理等情況,要求全力做好群眾基本生活物資保障,切實滿足就醫用藥、母嬰用品、老年用品等需求,托牢困難群體民生保障底線。在虹口區某電商平台配送點,孫春蘭與快遞小哥、分揀人員交流,詢問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和物資配送情況,叮囑大家嚴格做好個人防護,認真做好配送服務工作。在楊浦區平涼街道一處已列入防范區的居民區,孫春蘭聽取防疫工作和社區管理相關情況匯報,要求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陣地,嚴防疫情反彈。孫春蘭還來到楊浦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聽取楊浦開展社會面清零攻堅情況,與部分街道視頻連線,對加強核酸檢測、加大拔點攻堅等提出明確要求。25日下午,孫春蘭來到華東師范大學閔行校區、華東政法大學長寧校區,詳細了解高校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學生生活保障等情況,要求繼續壓實主體責任,嚴格教職員工、后勤人員等閉環管理,排查堵塞漏洞,在思想上生活上多關心學生,因時因勢調整優化防控措施,守護好校園安全和師生健康。

孫春蘭指出,當前上海疫情形勢總體穩中向好,但基礎還不牢固,不能有絲毫僥幸鬆勁。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實的舉措強化轉運隔離,以刻不容緩的緊迫感,將陽性感染者迅速轉運收治,加強現場流調排查,嚴格判定密接次密接,實現應轉盡轉、日清日結,徹底阻斷社區傳染源。要堅持以管理為中心,杜絕麻痺大意,嚴防“跑冒滴漏”,切實管住重點地區、重點人群。要做深做細各項防控措施,圍繞核酸檢測、拔點攻堅、閉環管理等關鍵,聚焦重點流程環節,優化細化工作方案,科學精細組織實施,確保打一仗進一步。要千方百計做好保障供應工作,打通物資配送“最后100米”,為群眾解決具體問題。要更加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做好服務保障和人文關懷,讓大家更加安心投身抗疫一線,團結一心、攻堅克難,加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