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齊心協力打贏社會面清零攻堅戰!孫春蘭在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1日14:13 |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19日至20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在19日晚召開的疫情防控專題會上,孫春蘭聽取工作組匯報,研究下一步重點任務。20日上午,孫春蘭來到曹楊工業園區方艙醫院、世博方艙醫院,看望慰問援滬醫療隊,感謝大家白衣執甲、挺身而出、向疫而行、傾力相助,叮囑大家強化醫療救治,提升精細管理,加強心理疏導,做好自身防護,營造和諧有序的醫患氛圍。要進一步加強醫療救治工作,堅持分類收治,落實雙向轉診,中西醫結合,堅持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開展多學科專家聯合巡診,加強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護理,千方百計降低病死率。孫春蘭來到浦東新區龍陽路一處建筑工地,深入了解工地疫情防控情況,要求及時查找封堵漏洞,嚴格落實防控措施,把閉環管理、人員防護等要求更加嚴密扎實地落到位。下午,孫春蘭來到靜安區,在疫情防控指揮部,了解全區攻堅行動推進落實情況,並到天目西路街道蕃瓜弄和有關養老院,實地了解疫情處置情況,要求深入分析研究陽性感染者比例高、人數多的老舊小區和養老機構,拿出針對性解決方案,強化現場流調溯源,加快轉運收治陽性感染者、隔離密接人員,迅速進行規范的環境消殺。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參加相關活動。

孫春蘭指出,開展疫情防控攻堅行動,加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是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舉措,已取得階段性成效。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執行“動態清零”總方針,把各項工作深入細致開展好,把防控措施認真扎實落到位,堅決做到“四應四盡”,明確重點,攻堅克難,徹底阻斷病毒傳播鏈條,齊心協力打贏社會面清零攻堅戰。要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重點解決轉出慢、流調不深入、隔離資源緊缺等突出問題,進一步強化“採、送、檢、報、轉、收”各環節高效緊密銜接,對老舊小區、城中村等重點地區加大工作力度,確保應轉盡轉、日清日結。要強化陣地意識,清零一塊、守住一塊,不斷擴大戰果。要繼續加強社區管理,進一步強化對養老院、學校、建筑工地、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的疫情管控力度,落實主體責任,堅持閉環管理,分類制訂專項方案,細化防疫措施,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強對各級干部、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的培訓和指導,進一步熟悉和掌握防控政策和專業知識,強弱項、補短板、堵漏洞,加快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地見效。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