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動用一切力量和資源,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孫春蘭在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8日09:40 |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14日至15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出席疫情防控專題會,研究下一步防控攻堅行動,實地考察臨港方艙醫院、浦東國際機場。孫春蘭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執行“動態清零”總方針,進一步採取更加徹底的綜合防控措施,做實做細各項工作,動用一切力量和資源,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參加相關活動。

14日晚,孫春蘭出席疫情防控專題會,研究開展疫情防控攻堅行動。15日,孫春蘭前往臨港一號方艙醫院,看望慰問華山醫院及蘇浙兩省援滬醫療隊,深入了解醫院運行管理、轉運治療情況,孫春蘭要求認真總結運用成熟經驗,提升治療效果,縮短陽性感染者轉陰時間,加快床位周轉速度,進一步提振市民信心。隨后,孫春蘭來到浦東國際機場,深入了解機場閉環管理、客貨運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舉措。孫春蘭指出,兩年多來,上海以強烈的擔當精神承擔了大量的人員物資入境工作,保障了客貨運暢通,要將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堅持下去,繼續毫不放鬆抓好各環節工作,切實守好國門,確保運輸物流暢通,保障城市核心功能正常運轉。

孫春蘭指出,當前上海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階段,要採取更迅速更堅決更有力的措施,推動疫情盡快出現拐點。要堅持全市“一盤棋”,對核酸篩查的組織、救治床位的使用、隔離房間的分配統一指揮調度,上下貫通、橫向聯動,把有限的資源用足用好。要強化各級領導包保責任制,市包區、區包街鎮、街鎮包社區,把工作落下去,把責任擔起來,及時協調解決實際問題。要從嚴從緊從細落實防疫措施,加快“採、送、檢、報、轉、收”各環節高效緊密銜接,完善以轉運為中心的扁平化組織運行體系,進一步優化流調、轉運、隔離、消殺等工作機制。要用心用情做好群眾工作,扎實開展政策宣講、知識科普、服務保障工作,引導市民群眾遵守防疫規定,凝聚合力共同抗疫。各級黨組織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黨員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咬緊牙關、堅持不懈、持續攻堅,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早日戰勝疫情,恢復城市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