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認識再提高,行動再堅決,措施再落實!孫春蘭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8日09:36 |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出席疫情防控專題會,前往老舊小區、城中村等疫情嚴重區和相關區疫情防控指揮部,進一步推動壓緊壓實轉運收治隔離等重點任務。孫春蘭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執行“動態清零”總方針,認識再提高,行動再堅決,措施再落實,排除萬難、連續奮戰、堅持不懈,做到“四應四盡”,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參加相關活動。

15日晚,孫春蘭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聽取工作組情況匯報,分析研判並部署下一步工作。16日上午,孫春蘭來到浦東新區北蔡鎮聯勤村、塘橋街道,詳細了解應急處置、轉運收治和隔離、封控情況,並在浦東新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與有關街鎮連線,聽取轉運收治進展情況,與新區負責同志分析研究下一步具體舉措。下午,孫春蘭來到黃浦區老西門街道夢花街區域、南京東路街道平望居民區,實地了解廚衛合用住宅及老舊小區疫情防控情況,在黃浦區疫情防控指揮部聽取攻堅行動情況匯報。孫春蘭指出,陽性感染者和密接者轉運不及時,疫情就會持續在社區傳播,就會始終被動,跑不贏病毒。要堅決克服拖延思想和畏難情緒,迅速統籌調集資源力量,堅決果斷推進“四應四盡”,不打折扣、沒有例外,讓感染者得到收治,密接人員隔離到位,讓社會面盡快實現清零。

孫春蘭指出,要堅決統一思想,堅定不移加快清零步伐,挂圖作戰、日清日結,盡快遏制疫情才是真正敬佑每一個生命。要強化陣地意識,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決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刻不容緩加快轉運陽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員,堅決遏制病毒傳播擴散。要堅持問題導向,針對收治和隔離資源不足等突出問題,加強工作專班力量,倒排工作計劃,千方百計挖潛,全力以赴轉運,徹底做好消殺。要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運用上海基層治理的經驗做法,一戶一戶、一人一人做工作,讓群眾深入理解和自覺支持防控方針政策,共同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