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严从紧抓好“三区”防控措施

龚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保供人员应出尽出和防控安全

2022年04月13日08:5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按照市委部署,从严从紧、不折不扣抓好“三区”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四应四尽”、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等工作,把各种情况考虑得更加深入,把各项措施落实得更加细致。

上午,龚正一行来到位于富平路的中浩云花园小区。这个大型居民社区被划定为防范区,因毗邻地区有较多封控区,目前已强化管控措施,引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龚正现场察看分区分级管控实施后的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询问居民生活物资保供、特殊人群服务等情况,走访社区周边的药房、超市,了解外卖、快递等流动岗位人员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龚正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仍面临极其严峻的形势,要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三区”划分,全力以赴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三区”都要明确防控措施和手势,防范区也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外出,将防止人员聚集的各方面措施落实到位。要切实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就医配药等基本民生需求,组织志愿者力量,做好配送物资消杀,打通保供服务“最后100米”,推动社区周边药房、超市关门不停业,实现网上订货、就近配送。要深入梳理排摸容易忽视的盲区和漏洞,对外卖、快递等城市保供流动岗位人员,严格落实每日“抗原+核酸”检测,提高效率、快出结果,确保保供人员应出尽出和防控安全。(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