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两会|龚正:我们一直警惕,下次发生疫情的会不会是上海

巨云鹏 季觉苏 唐小丽
2022年01月23日11: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月23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上海市市长龚正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回答有关疫情防控有关提问时,龚正表示,上海始终强化忧患意识,从严从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国内其他地方发生局部疫情的时候,我们都要问自己三个问题,下一个发生疫情的会不会是上海?如果发生在上海,我们怎么控制住?如何采取措施做到疫情尽可能不在上海发生?”

龚正说,上海始终注重精准快速突发疫情处置,力争早、准、快,2小时到达现场,4小时内完成流行病学的核心信息的调查,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区域管控、转运隔离等。疫情防控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处突方面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研判、早处置,在最低的层级、用最短的时间、花相对最小的成本,然后解决最大的关键问题就是阻断传染源,防止蔓延扩散扩散,努力实现综合效益最佳。“也就是人民的生命健康得到保护,近2500万人口的城市运行基本正常,对人民、市场主体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