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集中力量,一鼓作氣,對疫情重點街鎮社區、重點場所拔點攻堅!孫春蘭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22日09:20 |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集中力量,一鼓作氣,對疫情重點街鎮社區、重點場所拔點攻堅,加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市委書記李強參加相關活動。

孫春蘭來到徐匯區疾控中心,了解流調排查工作開展情況,要求疾控部門堅持專業性科學性,發現感染者后第一時間開展流調溯源,加強現場流調,切實找出傳染源頭和渠道,為防控提供科學指引打下基礎。要加快陽性感染者從報告到轉運的流程,同步並聯處理,提升轉運效率。在閔行體育館定點醫院,孫春蘭與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醫療團隊深入交流,了解定點醫院升級、運行管理、醫療救治等工作,仔細詢問醫務人員和設備配置情況,要求加快定點醫院建設和改造,精心做好老年感染者的轉運救治工作,不斷提升診療水平,促進患者早日轉陰康復,並及時探索總結定點醫院標准化配置和管理經驗。孫春蘭還來到虹口區一處集中隔離觀察點,聽取臨時轉運平台改建為集中隔離點遇到的困難和進展,要求在功能轉變后加強相應的運行管理,並詳細了解虹口開展清零攻堅行動進展,要求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做好老舊小區、工地等重點部位的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各項措施,鞏固防疫成果。

孫春蘭指出,當前上海疫情正處在清零攻堅的關鍵時刻,疫情不等人,決不能有歇歇腳、喘口氣的思想,決不能在工作上鬆勁緩手。要深入分析總結這段時間以來的防控實踐,聚焦突出瓶頸問題,持續優化攻堅策略,建立完善機制辦法,多管齊下綜合施策。要下更大決心,以更大力度,抓好老城區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計加快陽性感染者的轉運收治、密接人員的轉運隔離,確保“四應四盡”、日清日結,堅決有力阻斷傳播鏈條。要聚焦感染人數多、程度深、比例高的小區和單位,逐個研究,一地一策,拿出具體方案,加快拔點速度。廣大黨員、干部要振奮精神、連續奮戰,帶著對群眾的深厚感情,及時幫助解決急難愁盼問題,切實保障好基本生活,帶領群眾共同創建“無疫小區”,不斷擴大抗疫成果。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