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將設置固定、流動、便民三類常態化核酸採樣點

2022年04月19日10:4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4月19日電 (馬作鵬)4月19日上午,上海舉行第158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表示,上海將設置常態化核酸採樣點。

吳清表示,經過多次研究,上海市目前准備根據區域人口密度、功能定位等,合理規劃核酸採樣點的布局。設置形態上,主要以“固定採樣點+便民採樣點+流動採樣點”相結合的方式,統籌常態化採樣點設置。

據介紹,固定採樣點以上海全市現有約200個醫療機構為主﹔便民採樣點主要是借鑒“書報亭”等形式設置﹔流動採樣點主要是借鑒“早餐車”的形式,包括設置採樣方艙、移動採樣車等形式提高機動性、流動性,為臨時新增採樣需求提供快速響應服務。

固定、便民、流動等採樣點的設施,將主要設在居民區、交通場站包括地鐵口、公交站台、機場、港口、高鐵、汽車站等。辦公區域包括CBD園區、大型企業等場所周邊,學校、大型商超、醫藥店等周邊,還有大型建筑工地等一些場所。人流比較多的地方,盡量選擇在空曠、通風條件比較好,相對獨立的場地設置。

針對保供和復工人員的檢測需求,近階段重點設置一批服務維護城市正常運行相關人員的採樣點,后續根據特定時期應檢盡檢,平時願檢盡檢的原則,動態調整設置數量,使採樣點設置與不同程度的防控手段相匹配。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