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勠力同心、以快制快、一氣呵成,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孫春蘭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8日09:30 |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4月16日至17日在上海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出席疫情防控專題會,前往疫情較重的浦東新區、黃浦區、寶山區,檢查指導“四應四盡”、日清日結和社會面清零攻堅行動。孫春蘭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猶豫不動搖,發揚拼搏精神,拿出決戰勁頭,勠力同心、以快制快、一氣呵成,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參加相關活動。

16日晚,孫春蘭主持召開疫情分析專題會,聽取工作組匯報,研判形勢,分析情況,部署下一步工作。浦東新區陽性感染者數量最多。17日,孫春蘭再次來到浦東新區北蔡鎮,了解陽性感染者轉運收治進展,隨后前往某大型企業聽取工廠閉環管理、突發疫情處置情況匯報,要求企業嚴格落實閉環管理措施,提升防控水平,防范出現反彈,在此基礎上積極恢復生產,為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作出貢獻。在上海市東方醫院,孫春蘭實地了解醫院運行情況,感謝醫務人員白衣執甲、傾情奉獻,要求明確規范就醫流程,全力保障群眾就醫需求,用心細心服務患者,堅決防止院感。在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孫春蘭勉勵大家再接再厲,一鼓作氣,繼續堅持日清日結。黃浦區陽性感染者比例最高。下午,孫春蘭再次來到黃浦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督促落實攻堅任務。寶山區疫情上升較快,孫春蘭前往寶山區大場鎮龍珠苑、張廟街道泗塘一村,實地了解風險人群轉運、社區管控、物資保障等情況,要求寶山區轉變工作作風,切實解決群眾現場反映的困難和問題。在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孫春蘭聽取寶山防控工作匯報,與相關街鎮進行視頻連線,要求緊盯轉運這個關鍵環節,務必完成應轉盡轉任務。

孫春蘭指出,浦東等區17日實現“四應四盡”,這一仗打出了精氣神,極大鼓舞了干部群眾的士氣。要從嚴從緊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認真負責開展流調工作,科學劃定密接和次密接范圍,千方百計擴充隔離用房,實現應轉盡轉、日清日結,毫不鬆勁,直至全勝。要層層壓實責任,推動檢測、轉運、收治各環節緊密銜接。要帶著深厚感情安排好群眾生活,多關心群眾的困難,切實保障好就醫用藥、食品供應,暢通應急救助電話和就醫“綠色通道”,決不能因為疫情防控而顧此失彼。各區、街鎮主要領導要牢牢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關鍵時刻要沖在前面,一級帶著一級干,進一步動員組織廣大干部群眾,團結一心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