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堅定信心決心,壓實“四方責任”,朝著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全面攻堅!李強在青浦崇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19日17:58 |
小字號

市委書記李強4月17日至18日在青浦區、崇明區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前往街鎮居村、醫療機構、大型企業、方艙醫院了解社會面管理、生活物資保供、藥品購買配送、重點場所防疫以及方艙醫院管理診療等情況。李強指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孫春蘭副總理在上海調研指導時提出的要求,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堅定信心決心,壓實“四方責任”,朝著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全面攻堅,各個重點工作環節要搶時間、再提速,物資保供和醫療保障要落到位、再壓實,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拿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服務好市民群眾的生活急需,保障好困難群體的基本生活

17日下午,李強來到青浦區盈浦街道的一處居民區,實地察看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和居民生活物資保障情況,認真傾聽社區工作者和居民群眾關於社區管理、保供穩價的意見想法,感謝大家這段時間以來克服種種困難、理解支持配合防疫政策。李強說,老百姓的急難愁盼,就是工作的努力方向。要認真排摸梳理,從居民群眾反映的問題中查找短板、發現不足、改進工作,拿出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服務好市民群眾的生活急需,保障好困難群體的基本生活。隨后,李強來到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詳細了解中心保障群眾藥品購買配送和服務核酸採樣工作情況,向不辭辛勞、持續堅守的一線醫務人員表示慰問。他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廣大基層醫務人員白衣執甲、護佑生命,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感謝你們的努力、你們的奉獻。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既要全力服務好市民就醫配藥需求,也要注意加強自我防護,堅決防止院感發生。

要持續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進一步調動村民加強個人防護、全力守護家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18日上午,李強來到崇明區長興鎮,深入了解大型企業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工作,關切詢問職工生活區閉環管理及服務保障情況,企業在復工復產准備上還有哪些困難。李強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必須始終繃緊這根弦,嚴格落實封閉式生產、分區分類管理、設立企業臨時隔離點等措施,嚴防聚集性疫情。各區、各部門要加強指導,優化完善相關政策,積極提供支持幫助。隨后,李強來到港沿鎮同滧村,向主動請戰、支援村庄疫情防控的黨員志願者親切問好,聽取基層黨組織團結帶領村民齊心抗疫相關情況匯報,並就物資保供、就醫配藥等關心的問題作具體了解。市領導叮囑大家要持續鞏固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進一步調動村民加強個人防護、全力守護家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不斷積小勝為大勝,為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作貢獻。崇明復興館方艙醫院啟用以來,由新華醫院醫務人員和安徽援滬醫療隊伍共同負責管理診療,目前已有2200余人出艙。李強現場聽取醫院運行管理、陽性感染者轉運收治、轉陰人員出院等情況介紹,向包括兄弟省市在內的廣大一線醫務人員表示感謝和慰問,叮囑區和相關單位全力做好各方面服務保障,確保一線醫務人員健康安全,讓大家安心放心救治病患。李強指出,要進一步加強方艙管理,提升診療水平,增強收治能力,暢通出院流程,全力提高周轉效率,推動實現出院數大於入院數的正向循環。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