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爬坡过坎不进则退关键时期,必须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有力推进

保持攻坚态势,切实打好主动仗

孙春兰在上海调研指导,要求排除一切干扰和困难巩固扩大攻坚成效,李强龚正参加相关活动

2022年04月23日08:3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4月22日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疫情防控专题会、出席工作交流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必胜信心,排除一切干扰和困难,保持攻坚态势,切实打好主动仗,乘势而上、一气呵成,巩固扩大攻坚成效,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参加相关活动。

孙春兰指出,上海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广大干部群众信心更加坚定。同时,要深刻认识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增阳性感染者总量位居高位,正处于爬坡过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必须压实“四方责任”,坚决有力推进、持续深入攻坚。要在继续落实“四应四尽”要求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排查,尤其是防范区、管控区新发阳性感染者流调排查,找准疫情传播源和传播渠道,锁定并有效管控风险人员,切断传播链条。压茬推进全员筛查,用好核酸检测这个金标准,按照分区分类原则,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兼顾面上和重点,根据疫情分布优化单管混管匹配,第一时间把风险人群筛出来。继续做好转运收治、隔离管控,刻不容缓转运收治感染者,千方百计扩充隔离房源,统筹使用外省和市、区房源,加快腾换周转,争取尽快实现进出平衡、良性循环。要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拿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方案,加大城中村、老旧小区等“拔钉子”行动力度,挂图作战,逐一攻坚。严防大型企业、建筑工地、集贸市场、养老院等发生聚集性疫情,对物流人员、外卖骑手等重点流动人群严格闭环管理,保障复工复产和城市核心功能的正常运行。加大对基层防控人员的指导和培训,督促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和思想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及时解疑释惑,切实解决具体问题,让群众更加理解支持配合防疫政策,勠力同心,共同努力,推动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