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持續加強全市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召開,龔正在上海分會場講話

2022年04月26日09:16 |
小字號

國務院25日召開第五次廉政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在上海分會場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和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要求,按照十一屆市紀委六次全會部署,持續加強全市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更加昂揚奮發的精神狀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取得新的制度性成果和治理成效。

進一步增強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自覺性、堅定性

龔正指出,要進一步增強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自覺性、堅定性。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對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具有重要意義,也是上海落實國家戰略,創造新奇跡的強大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憂患意識,直面問題不足,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舉措,不斷推進深化黨風廉政建設的實際行動。

對損害群眾切身利益的違法違規行為和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要以零容忍態度堅決懲治

龔正強調,要把全面從嚴治黨、推進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實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設的各方面、全過程。進一步突出政治建設,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對疫情防控期間居民群眾反映的問題,認真排摸梳理,從中查找短板、發現不足、改進工作。進一步激發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推動政府系統各級干部主動擔當作為、破解難題,在疫情防控攻堅中挺身而出、沖鋒陷陣。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從源頭上不斷清除尋租和滋生腐敗的土壤。進一步管緊看好公共資金資產資源,嚴防損公肥私搞腐敗。進一步落實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進一步扎緊制度籠子,更好地以法治為行政權力定規矩、劃界限。對損害群眾切身利益的違法違規行為和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要以零容忍態度堅決懲治。

全市政府系統黨組織和各級領導干部都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四責協同”機制,確保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取得更大成效

龔正指出,要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全市政府系統黨組織和各級領導干部都要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四責協同”機制,確保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取得更大成效。

市領導劉學新、吳清、舒慶、彭沉雷、陳群、宗明、陳通、劉多出席。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