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电视电话会议事关安全生产,龚正在上海分会场指出让上海成为最安全最有韧性城市

2022年01月18日15:53 |
小字号

国务院安委会17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龚正在上海分会场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城市安全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让上海始终成为最安全、最有韧性的城市。

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开局之际,市委、市政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集中开展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目的就是要破解企业难题、消除安全隐患。上海作为超大型城市,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全面开展风险排查,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进一步聚焦重点,巩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巩固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着力压实各方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不留盲区死角。要着力强化重点防范,聚焦风险高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防风险、补漏洞、早准备。要着力破解深层问题,以点带面、开展排查,发现问题即知即改不贰过,加快推进产业、能源、交通、区域结构调整,解决深层次矛盾和根本性问题。要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强化精准治理,强化跟踪问责。

进一步改革创新,全面提升超大城市风险综合防控能力,不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改革创新,强化依法治理,强化科技赋能,强化社会共治,全面提升超大城市风险综合防控能力,不断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市领导吴清、彭沉雷、张为出席。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