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民防系統召開2022年安全生產工作大會

2022年01月27日15:21 |
小字號

1月24日下午,區民防系統召開2022年安全生產工作大會,會議在區民防管理中心多功能廳舉行,民防系統全體人員參會。會議由區民防辦副主任王林主持。

會上,區民防辦副主任王林傳達市、區關於2022年度安全生產工作要求,總結2021年度民防系統安全生產工作以及部署2022年安全生產工作任務,黨組書記、主任沈敬威作重要講話。

會上表彰了2021年度區民防辦安全生產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並頒發榮譽証書。

區民防辦領導與基層單位負責人簽訂安全責任書和承諾書,管理中心和指揮科負責人就安全生產、值班值守相關工作作表態發言。

區民防辦黨組書記、主任沈敬威同志講話

區民防辦黨組書記、主任沈敬威同志就做好2022年安全生產工作提了四點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

安全生產工作重於泰山,不是中心但影響中心,各單位要充分認清安全生產的復雜形勢,提高思想站位,強化風險防范,壓實安全責任,確保安全生產工作落到實處﹔

二是聚焦突出問題抓整改。

樹牢“清零”意識,落實隱患整改的閉環管理,緊扣“務必整出實效”,以“理直氣壯”、“標本兼治”、“從嚴從實”、“責任到人”、“小心翼翼”的工作作風,把安全工作抓早抓小抓實﹔

三是採取更有力的措施抓防范。

以問題為導向,突出重點部位、重要時段,加強各類隱患排查工作,高標准、嚴要求,抓好隱患問題整改,確保問題不整改不鬆手,對拒不整改的要從嚴查處﹔

四是切實擔起責任抓落實。

嚴格落實主體和監管責任,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明確安全責任,細化安全措施,提高安全監管的精准性、科學性,不斷夯實安全管理工作基礎。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