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闲置地下室再利用 变身应急储备仓库

2021年12月31日17:15 |
小字号

广中路街道水电路191弄地下室原本是间废弃已久的闲置空间,经过整修以后,重新被利用,如今,成为了应急储备仓库和民兵救援服务队的办公场所。记者走进水电路191弄地下室,仓库里的陈列架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应急装备,大到皮划艇,小到应急灯都能在这里看到。一旦发生火情、台风等紧急情况,广中路街道下辖的各居委会都可以前往这个地下室申领装备。

广中路街道武装部部长王加明介绍:“这里储备着许多应急设备,主要物资有消防器材、防台防汛装备,包括冲锋艇、皮划艇、橡皮舟、发电机、救生绳索、斧头,一应俱全。”

这个面积约500平方米的地下室原本属于区民防办,是个闲置多年的空间。经过协调,广中路街道接手这间地下室,并斥资30余万元,将地下仓库进行适应性装修改造、并采购了部分物资设备。

目前,地下室变成了“民兵活动室”、应急民兵“战备器材库”,为街道应急救援公益服务队提供了办公场地;并定期开展相应的培训,极大提升了居民的国防意识和民防观念,真正实现了“使用就是最好的维护”。

王加明说:“目前,这个地下空间也是红鹰服务队的根据地。闲置空间在我们的开发利用以后,让民兵组织红鹰服务队都有了生存的土壤,让他们立足于虹口,立足于广中,服务上海,服务虹口。这次他们到河南救灾,也服务了全国。”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