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严从紧守住城市发展底线!宝山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事项

2021年12月30日15:05 |
小字号

12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8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区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安全工作、区燃气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上播放了宝山区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警示片并听取了关于区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目前宝山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各部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这两件大事,始终绷紧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紧抓短板弱项,降低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概率。各街镇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主动跨前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危机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拿出常态化整治态势,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以多部门协同联动更好实现问题的彻查整改。

会上听取了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以治标促治本,以治本抓长远,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提高思想重视程度,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网格安全管控。要提升燃气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安全保障整体水平,坚持工程性措施和管理性措施结合,健全城镇燃气安全责任体系,消除各类燃气事故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区安委办、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建设管理委等部门分别结合工作重点作了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