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十五屆人大六次會議閉幕,鄭鋼淼、周慧琳當選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22年01月23日17:3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23日電 (葛俊俊 唐小麗)上海市第十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今天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勝利閉幕。市委書記李強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閉幕會執行主席是李強、於紹良、蔣卓慶、徐澤洲、蔡威、高小玫、肖貴玉、莫負春、陳靖、朱明福、連正華、沈華棣、張培榮、趙汝青、薛紅。

會議應到代表863名,實到821名,合乎法定人數。

會議首先表決通過了總監票人和監票人名單。接著,會議以無記名投票選舉方式,補選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名、市人大常委會委員6名﹔表決市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主任委員,市人大城市建設環境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市人大華僑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人選。

會議補選鄭鋼淼、周慧琳為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馬列堅、王醇晨、金為民、周敏浩、秦雲、閻銳為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委員﹔大會表決通過了市人大部分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人選,徐建光為市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醇晨為市人大城市建設環境保護委員會主任委員,林杰為市人大華僑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

會議先后表決通過了關於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上海市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關於上海市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的決議、關於市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市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市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修改《上海市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的決定。

會議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新當選的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委員和新表決通過的市人大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進行了憲法宣誓。

李強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對市十五屆人大六次會議圓滿成功表示祝賀。他說,會議期間,全體人大代表積極履職盡責,共謀上海發展大計,充分反映人民期盼,圓滿完成各項議程。疫情防控各項措施的落實,確保了大會的安全順利。這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共識,民主團結、求真務實,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大會。

李強指出,今年將迎來黨的二十大,上海將召開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做好今年工作,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意義重大、責任重大。要更好展現特別的擔當、特別的作為,更加自覺把握大勢、服務大局,更加有力推動落實、務求實效,更加廣泛凝聚人心、匯聚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李強指出,要堅定不移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牢掌握“促發展、保安全”的主動權,更加富有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更好發揮國家戰略的牽引作用,更好釋放改革開放的先發效應,努力為全國發展大局多作貢獻。

李強指出,全年目標任務已經確定,要以虎虎生威的氣勢抓落實、求實效。重點工作要跑出加速度,時不我待、趕前抓早、靠前發力推進重大戰略、重點任務、重要項目。攻堅突破要更有顯示度,不斷拿出新招、實招、硬招,形成更多具有引領性、示范性的成果。各項舉措要注重感受度,民心工程的實施、惠企政策的落實要讓服務對象更有獲得感。發展和安全要更好統籌,確保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和諧穩定。

李強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人民是城市發展的受益者,更是城市美好未來的創造者。要更加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創造宜業、宜居、宜樂、宜游的環境,讓廣大市民生活更有品質、更加幸福。要更好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向人民問計問策,讓更多“金點子”化為城市治理的“金鑰匙”,結出惠民利民的“金果子”。人大代表來自人民、扎根人民,要更好凝心聚力,匯聚起全社會共建人民城市、共創美好生活的強大力量。

李強最后說,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砥礪奮進、勇毅前行,奮力創造新奇跡、展現新氣象,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出席大會的市領導還有龔正、劉學新、吳清、諸葛宇杰、胡文容、朱芝鬆、劉杰、舒慶、彭沉雷、陳群、宗明、陳通、張為、劉多、李逸平、周漢民、張恩迪、金興明、黃震、虞麗娟、吳信寶、壽子琪、錢鋒等。

殷一璀,劉曉雲、張本才,薛宏偉、劉軍、馬德榮、黃德華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