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兩會|郭康璽代表:打破測繪市場區域限制,營造公平競爭環境

2022年01月21日11:0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月21日電 (葛俊俊)“上海的建筑市場歷來是全國最開放的領域之一,有大量來自全國各地的建材供應商、施工單位、勘探設計單位等,他們為上海建筑市場的良性發展提供了強大的物質基礎,推動了上海建筑市場不斷創新發展。”

上海市人大代表、滬港國際咨詢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郭康璽認為,上海的建筑市場管理早已融入全國“一盤棋”的大市場格局中,對全國的建筑市場管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帶頭作用。

但在調查中,郭康璽發現,在工程建設項目在線申報系統申報備案時,系統數據庫內的測繪服務單位均為上海本地的測繪服務機構。

郭康璽認為,這就使得外地的測繪服務機構無法選擇,導致已簽訂合同、已完成測繪服務的外省市測繪機構隻能終止合同。本市建設單位隻能另外選擇本市的測繪機構重新開展測繪業務,從而完成線上備案。

“市場經濟本來就具有開放性和競爭性的本質特征。隻能選擇上海本市的測繪單位,是一種區域限制,不利於上海營商環境的改進。”

郭康璽建議,以構造上海大建筑市場為出發點,開放上海的測繪市場,允許符合條件的測繪機構參與上海的大建設,樹立上海開放型、市場化的城市形象﹔修改本市建設工程項目備案的信息化系統,開放專用通道或端口,許可外省市測繪機構自行申報,確保全國各地的測繪機構公平、公正、公開地參與上海城市建設的競爭中來。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