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谋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研究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22年01月17日09:57 |
小字号

1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健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谋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研究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之心、恪尽防控之责,把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持续强化社区管理和社会面防控,依靠群众打通防疫最后一公里,严格落实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要提高突发疫情快速反应、快速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响应机制落到实处。要结合“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全方位、全覆盖开展督导检查,深入查找隐患,及时整改问题,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执法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隐患,从严从实开展排摸,认真分析问题成因,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要健全应急救援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信息报告制度,推动应急处置工作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切实守牢城市安全防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2022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区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点和2021年工作总结。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