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讓愛無“礙”,寶山的“夢想改造家”為殘疾人家庭開啟新生活

2022年01月25日14:32 |
小字號

為改善社區殘疾人的居住和出行環境,拓展生活空間、保障安全出行,寶山區殘聯將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列入“我為群眾辦實事”重要內容,加快推進殘疾人無障礙設施改造,最大限度改善生活條件,提升殘疾人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改造前期,各街鎮殘聯工作人員深入有需求的殘疾人家中走訪摸排,當好施工隊和居民的“橋梁”,確認家庭無障礙改造項目,及時協調解決推進過程的各類問題,讓改造更貼心、更實用,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

家住逸仙一村四居的侯先生是肢體二級殘疾,居住的房屋年代久遠,家中管線老化、廚衛破損,不僅嚴重影響生活質量,還存在著諸多安全隱患。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協助他提出改造申請,多次上門聽取意見,在入戶改造過程中積極和施工隊進行溝通,盡可能按照侯先生的生活習慣做出適當調整。

改造完成后,老舊的衛生間變成了淋浴房,加裝了扶手,安裝了新馬桶,廚房間重新打造了櫥櫃,更換上了安全型煤氣灶和洗漱台,整個廚衛的水管電線重新排布,牆面、地面瓷磚也煥然一新。看著改造后的衛生間和廚房灶台,侯先生很歡喜:“如今的生活比改造前方便多了,也容易搞衛生,這樣的民心工程讓我感到很溫暖、也很滿意。”

據統計,2021年,寶山區共完成普通型家庭無障礙改造510戶,城鎮殘疾人家庭提高型無障礙改造57戶,農村殘疾人家庭提高型無障礙改造14戶。2022年,寶山區將繼續加大摸排力度,制定更詳細、更具人性化的方案,將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工作與適老化改造工作有機結合,進一步改善殘疾居民的生活環境,讓愛無“礙”。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