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虹口新闻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居家适老化改造让老年人安心洗澡

2021年12月24日12:28 |
小字号

史阿姨是一位年近80的老年人,医院诊断其有严重的骨质疏松,平时生活中就怕磕磕碰碰。前两年家中装修时,女儿刘女士认为装了浴缸可以让老人坐着洗澡不会滑倒和累着,没想到原来的好意却成为了现在最大的障碍。

洗澡时跨进跨出的不便,慢慢让史阿姨开始有点抗拒洗澡。她说:“洗完澡浴缸湿滑,为了防止滑倒,自己要趴在浴缸边缘跨出来才行”。

得知史阿姨家的困境,江湾镇街道的养老管家上门向刘女士宣传了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浴改淋”+局部改造完美解决了老年人洗澡的难题。

改造前,养老管家带着服务方多次上门与刘女士及父母沟通方案,充分考虑老人的身体状态、生活习惯等,给予各类建议,并制定相应“浴改淋”的预算。

除了“浴改淋”需注意施工工艺以及整体美观性外,还把原来的单把挂壁花洒升级成多功能恒温花洒,为老人提供更为舒适的淋浴体验感。同时,用快排地漏取代传统门槛隔断,彻底实现了卫生间的无障碍通行。

整个改造工程工期12天,根据史阿姨身体状况,养老管家还结合上海市康复辅具租赁项目,在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完工后在老人的卫生间安装了跌倒报警器,为老人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防跌倒看护,解决了刘女士的后顾之忧,史阿姨也万分高兴,委托女儿寄来了感谢信。

据悉,目前,江湾镇街道共有金牌养老管家16名,银牌养老管家32名,实现了每个片区都有金牌养老管家,每个居委都有养老管家的全覆盖。

随着江湾镇街道“五宜”社区的深入推进,这些养老管家们将紧紧围绕“提供精准化的支持服务”这一目标,充分挖掘社区资源,利用“组合拳”解决社区居民的燃眉之急。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