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沪上美术馆空间无障碍指南首发

2021年12月03日17: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3日电 (葛俊俊)12月3日是第三十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能让艺术之光切实无障碍触达残障人群,在上海市闵行区肢残人协会、上海市静安区肢残人协会的支持下,上海明珠美术馆首度发布《明珠美术馆·光的空间无障碍指南》(2021年版)。

该无障碍指南从残障人士,尤其是需要轮椅辅助出行人士的亲身体验出发,囊括地铁、公交、出租车、自驾等多种抵达方式的最优化路径,以及抵达后可用的无障碍设施和服务介绍,特别给出了无障碍卫生间、电梯等设施的就近使用攻略。为前来观展的残障人士提供最大化便利,打破地理与物理上的可能障碍。

上海明珠美术馆馆长李丹丹博士表示:“我们希望明珠美术馆、光的空间如一簇篝火,每个人在这里不仅获得智识与审美的启发,亦能寻光相聚,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尊重与友爱,获得心灵的温暖与慰藉。”

据悉,明珠美术馆自开馆以来,除了即将为肢残融合人士举办的专场参观导览及艺术工作坊,也经常性地为各类特殊群体提供艺术与美的体验活动,这其中包括且不限于自闭症儿童和家长、乳腺癌患者及医护人员等人群。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