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份“套餐”免费申领!惠及长宁的残疾人

2021年12月08日11:15 |
小字号

通信优惠套餐价格25元,政府补贴25元,以满足残疾人的手机上网需求。近日,不少已申请成功的长宁残疾人士已享受到这项市政府实事工程带来的关爱。

“没想到手机通讯费都是免费的,而且有充足的流量,很感谢残联对我们的关心。”仙霞新村街道聋哑人李先生最近在社区服务中心办理了上海听力、言语障碍残疾人通信优惠套餐后向记者表示,据悉,套餐包含15G的流量服务,还有30分钟通话时长以及300条短信。

社区工作人员办理套餐申请

原来该政策正是2020年市政府实事项目之一,为本市20000名听力、言语障碍残疾人提供信息消费通信优惠套餐服务。长宁区残联积极落实相关项目政策,通过发放政策告知单,设立优惠套餐指导点以及排摸全区的听力、言语障碍残疾人,让全区1100多人享受到该项服务。

区残联工作人员为残疾人讲解套餐内容

“只要满足本市16周岁以上持证听力、言语障碍者,且申办手机号经过本人实名认证,都可以申请办理。同时,市残联都会给每一位申请成功的人给予25元/月的补贴,基础优惠套餐相当于免费办理。”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仅可以选择通讯套餐,还可以选择50M或300M的宽带服务,其中300M宽带需要自行补差额。

“有了优惠的政策,更需要有人去为他们服务。我们设置了各街镇残联的指导点,给有需要的残疾人指导讲解政策,配合社区服务中心帮助残疾人办理服务。”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针对通讯服务相关的专业问题,则由区残联联系对应通讯运营商专线客服,承担中间人的解释工作。(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