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虹口新闻

虹口区残联召开2021年区肢残人协会年终工作交流会

2021年12月24日12:25 |
小字号

2021年12月22日上午,虹口区残联在二楼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虹口区肢残人协会年终工作交流会。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虹口区肢残人协会主席徐萍,虹口区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冯双喜、宋红伟,8个街道的肢协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虹口区残联二级调研员任永春主持。

会上,区肢协主席徐萍总结回顾了2021年协会紧围绕“市、区残联中心工作”、围绕“残疾朋友的所需所求”和“建党百年爱国主义教育”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并汇报了2022年协会工作思路。

王慧理事长充分肯定区肢协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在充分发挥协会联系残疾群众的作用,团结带领肢残朋友“听党话,跟党走”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

她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需要大家团结一致、凝聚共识,以满足残疾人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为导向,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并对肢残人协会明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坚持在党建引领下,广泛深入联系残疾人,开展各种形式和途径的帮扶,通过丰富多彩,有意义的活动,凝聚广大肢体残疾朋友,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活动,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

立足实践,做好党和政府与残疾人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履行好协会“代表、服务、维权、监督”的职能,积极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献言建策。

推进法治残联建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形式,合法合理反映残疾人意愿,表达残疾人利益诉求,做好残疾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引导残疾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期间,与会人员重点围绕肢体残疾朋友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积极反映本类别残疾人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急迫的服务需求。

本次会议对协会接下来的工作有积极推进作用。2022年,虹口区肢残人协会将继续坚持在区残联的领导下,以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为目标,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奋发有为地推动虹口区残疾人事业新发展,共同为实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残疾人高品质生活而努力奋斗。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