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委常委會舉行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1月19日12:04 |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1月18日舉行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更加自覺強化理論武裝,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把握大勢大局中擔當作為、不辱使命。

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形成的重要歷史結論、重大政治成果,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是一堂深刻的黨史大課、理論大課、黨性大課,為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提供了強大指引。要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和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論述聯系起來、貫通起來學習領會,進一步增強歷史自信、增進團結統一、增強斗爭精神。要深刻認識黨百年奮斗形成的重要歷史結論、重大政治成果,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更大功夫,深刻把握這一思想對馬克思主義的原創性貢獻、創造性發展

會議指出,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上下更大功夫,深刻把握這一思想對馬克思主義的原創性貢獻、創造性發展,深入領悟和運用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更好以創新性理論指導創造性實踐、以思想提升推動事業發展。

充分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好回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會議指出,要把握好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緊緊抓住中心任務,更好實現人民利益。結合上海實際,在強化核心功能、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城鄉和區域協調發展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加快構筑高質量發展新優勢。充分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好回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強化大局意識、全局觀念,更加有力落實國家戰略。

在黨的建設上有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奮力創造無愧於黨的誕生地的黨建成果

會議強調,要在黨的建設上有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奮力創造無愧於黨的誕生地的黨建成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必須堅定不移、走在前列。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必須更好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構建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更加充分運用紅色資源,進一步闡釋好、傳播好、弘揚好偉大建黨精神,不斷推進和總結新的實踐創造,更好展現新時代共產黨人不懈奮斗的精神追求。

(來源:上海發布)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