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浦東:推進新就業群體黨建,助力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07日17:01 |
小字號

近日,“文明浦東 典范引領”——浦東新區快遞外賣配送“最美”示范區創建啟動暨“先鋒騎手”(金頭盔)頒獎儀式在浦東陸家嘴街道福山路福藝坊內舉行。浦東新區啟動了10個騎手文明交通“最美”示范區創建工作,同時,由浦東新區快遞外賣群體流動黨員黨委、浦東快遞外賣騎手交通安全聯盟共同評選出的30名年度“先鋒騎手”獲頒“金頭盔”。

10月份起,浦東交警部門在小陸家嘴、第一八佰伴、丁香國際和長泰廣場四個商圈開展了試點創建工作,推出小陸家嘴禁非區P+W配送模式。今后,“戴好安全頭盔”“穿著編號馬甲”“注冊聯盟成員”“線下培訓上崗”將成為示范點騎手的標配並全區推廣,民警與騎手面對面培訓也將成為常態。

今年以來,在區委組織部的牽頭下,新區相關職能部門共同推進快遞外賣群體黨建工作。區總工會的“關愛快遞外賣群體、展現浦東城市溫度”倡議活動、團區委的“青春愛崗,我為騎手小哥送服務”暖心行動,區黨建服務中心聯手區總工會打造快遞外賣群體服務點“紅色加油站”等10余項“我為騎手辦實事”項目穩步推進,社會各方對快遞外賣群體的關注度顯著提高。此次會上評出的年度“先鋒騎手”(金頭盔),是在區委組織部、區公安分局的指導下,由浦東快遞外賣群體流動黨員黨委和浦東快遞外賣騎手交通安全聯盟按照“黨建引領、各方協同、社會公推、企業激勵”的原則,綜合行車安全、服務質量、文明指數等各方面表現評選的,他們“自帶標簽”、“流動示范”,在群體中起到示范引領作用,為文明“最美”示范區創建再添助力。

在黨建引領下,浦東將逐步建設更多的騎手教育基地和服務站點,推出更好的工作生活服務措施。希望通過騎手交通文明“最美”示范區創建和年度“先鋒騎手”(金頭盔)評選,使每個快遞外賣騎手都能更好融入到浦東創建文明典范城區的大環境中,做到守法騎行、文明配送﹔更希望通過全社會的關注和支持,讓騎手群體在服務市民的同時,成為城市治理的一道風景線,助力浦東高質量發展。

(來源:上海基層黨建網)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