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小哥来吧”歇歇脚 上海闵行推出170个服务站

2021年12月24日16:0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风里雨里,“小哥来吧”歇歇脚

闵行推出170个服务站,涵盖“医、食、驻、行”等13项服务

■本报记者 黄勇娣 通讯员 范仲毅

近日,闵行区莘庄镇举行“奋斗有你,温暖同行”新就业群体服务阵地启用仪式,一举推出28个覆盖全镇的“小哥来吧”服务群落,将为骑手小哥提供“开放、共享、便捷”的全域红色补给网,让风里来、雨里去的他们能在每个街区找到一个温暖的歇脚处。

这些“小哥来吧”服务站,是闵行区整合各类党群服务站点和资源以及途虎养车、隆鑫物业等“两新”组织力量,为快递员、外卖员、网约工等新就业群体打造的“家门口”服务站。各服务站标准化配置“6+N”服务包,有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排插和桌椅,另外还可根据服务站实际情况,拓展更多的特色服务内容。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闵行全区已推出大约170个“小哥来吧”服务站,可提供涵盖“医、食、驻、行”方面的13项服务,希望能帮助骑手小哥们解决用餐难、充电难、休憩难、转业难等问题。骑手小哥有了“歇脚地”“加油站”,生动体现了“人民城市建设的参与者成为人民城市发展的受益者”。

外卖小哥小马的日常工作区域在闵行区梅陇镇,他最头疼的是午餐问题。“时间和地点都不固定,有时看到路边有一家小吃店,就随便对付一下;有时午餐时间过了,就和晚餐并用一顿。”但如今,小马有了新选择——去“小哥来吧”服务站用午餐。

记者了解到,梅陇镇的梅香苑、景华新苑、中冶锦城等12个居民区,目前都开设了“小哥来吧”服务站。这些居民区的物业管理工作,都由上海雷盾城市运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隆鑫物业负责,骑手们如果想在服务站里用餐,可以提前向隆鑫物业订餐,隆鑫物业会把午餐配送到居民区服务站内。“我们吃过后觉得很满意,心里也很温暖,下次还会来这里订餐。”一位骑手小哥如是说。

雷盾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向奎对参与共建“小哥来吧”服务站十分积极。“我们物业公司有近千名员工,大多是保洁保安人员,他们在工作中也需要休息一下、接口热水、上个厕所,因此,我们在所辖各小区物业服务处都开辟了员工就餐区和休息区。现在正好可以开放共享,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