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筑党性、强理论 燃起基层年轻干部担当动力

2021年11月26日11:26 |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刻论述“没有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执行力,再好的政策措施也会落空”,突出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明确要求“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鲜明指出“要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阐明了党的干部为什么担当、怎样担当,干部工作如何推动干部担当等重大问题,对我们做好新时代的干部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面对疫情、抗洪等重大斗争、面对脱贫攻坚等重要任务等关键时刻,以实绩论英雄,体现广大干部先锋作用,要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起步之际,燃起广大干部学习热情,激发自觉担当的内生动力。

筑牢党性修养根基。社会转型带来多元冲击下,筑牢党性修养根据至关重要,对外要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报告、民主评议等落到实处,坚持走群众路线,倾听来自真实的群众呼声;对内要靠自身的自觉性,这也是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因素,恪守“五慎”,即慎始、慎独、慎微、慎终与慎友,在内外二者有机的结合下,使党性修养逐步得到升华。

强化知识理论培训。三堂“开班第一课”,都提到了一个共同的问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强化理论知识最有效的办法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除了自学,还要组织一起学,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开展理论知识的培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字字入心,把自已的职责、工作摆进去,做到知、信、行统一。

(作者:安亭镇 刘唯)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