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践行央企使命担当 结对帮扶“办好农民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2021年11月22日17:4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国石化将教育帮扶列为“十四五”助力乡村振兴规划三项重点之一,全力推进教育帮扶工作,扛稳扛好中央企业使命担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石化以“办好农民家门口的优质学校”为主线,深入推进教育帮扶工作。作为确立结对帮扶关系的37家单位其中之一,中国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以贵州雷山县永乐完全小学为结对帮扶对象,迅速深入贵州大山深处,对学校进行实地调研。在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国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二次赴贵州雷山永乐小学教育帮扶。

雷山县是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南部的美丽县城,森林覆盖率达72.8%,有多种国家保护动物和名贵野生中药材,素有“天然绿色聚宝盆”之称。

购买500套桌椅经过实地调研,了解该学校目前遇到的诸多难点。孩子大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外出打工,爷爷奶奶种地为生,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在硬件设施方面,社会捐赠的部分先进设施,学校老师未经培训,并不能熟练使用,教学资源产生了浪费现象……

针对这些痛点,上海海洋石油局调研组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冬日临近,迫在眉睫的就是改善寄宿学生住宿条件。上海海洋石油局为学生统一配置了600套垫棉、被褥、床单、被套、枕头卧具,并对教室部分设备更新,购买了500套桌椅,对一些破旧损坏的课桌椅进行更换。在文体教育方面,购买500套桌椅对篮球场改建,将现有的水泥地球场改建为橡胶球场。在后续,还将通过改建少年宫等形式,将闲置的教学楼拓展为“乡村少年宫”。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