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强化理论武装 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2021年11月26日11:13 |
小字号

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中华民族寻求自身解放道路、谋求民族复兴的力量源泉。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应用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用理论武装头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加强理论武装,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来诠释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和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党的根本价值追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

加强理论武装,树立工作理念风向标。广大党员干部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中国化理论成果作为日常工作的行为准则,特别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理论指导工作、改造世界。

加强理论武装,践行民族复兴新使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如今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果实现,朝第二个百年奋进的路上,广大党员干部更要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自党诞生之日起,就高举马克思主义这面旗帜。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指导下,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中,中华民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一切从中国实际出发,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定能在不远的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倪盛)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