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2022年民生城建工作將把握民生為本落腳點

2021年12月21日09:0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科學謀劃扎實推進民生城建工作

市政府召開座談會,龔正主持會議指出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市政府昨天召開2022年民生、城建領域工作思路座談會。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主持會議並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市委部署,科學謀劃、扎實推進2022年各項民生工作和城建工作,推動上海人民城市建設展現新氣象、實現新作為,持續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龔正指出,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總基調,著力做好“六穩”“六保”工作。要在穩投資上發力,實施好擴大內需戰略,發揮好投資的關鍵作用,重大項目要狠抓項目開工,實現更多實物工作量。

房地產要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堅持租購並舉,穩定房地產開發投資規模,加大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力度。要在保就業上發力,進一步強化就業優先導向,持續抓好重點群體就業。

龔正指出,要牢牢把握民生為本這個落腳點,著力滿足市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持續推進民心工程和民生實事,養老服務和托育服務要聚焦重點、整合資源,進一步提升服務能力﹔舊區改造要抓好沖刺,明年打好中心城區剩余的成片二級舊裡以下房屋改造的收官戰。要持續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抓好社會保障、教育、衛生、體育等領域的改革,完善配套措施,優化工作預案,保障改革措施順利實施。

龔正指出,要牢牢把握科學化、精細化、智能化“三化”聯動這個大原則,著力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要在科學化上下功夫,堅持重心下移,激發基層活力,推進共建共治共享﹔堅持系統觀念,注重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要在精細化上下功夫,像繡花一樣精細管理城市。要在智能化上下功夫,推進城市治理數字化轉型,發揮好“一網統管”在城市治理中的作用。要牢牢把握風險防控這個安全閥,著力建設韌性城市。要增強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從嚴從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維護城市安全運行,確保社會穩定。

市領導吳清、彭沉雷、陳群、張為出席。會上,民生、城建領域相關部門分別作交流發言。(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