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年干部如何做到责任担当

2021年10月27日11:04 |
小字号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标识了我们党的革命精神的根脉和源头。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黄大发、周永开等,就是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秀品格,那就是敢于担当作为。

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在新的征程之上,青年干部要做勤奋笃实的实践者,不做纸上谈兵的空谈客;要做行知一致的实践派,不做坐而论道的理论者,要用担当和责任为祖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献计献策,尽心尽力。之心

恪守为民本意,淬炼过硬意志力。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是新时代赋予年轻干部的重任,我们应自觉肩负使命,加强党性修养,坚守政治定力。

恪守奋斗心意,淬炼过硬坚韧力。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吃苦耐劳、奋斗拼搏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艰苦奋斗是青年干部不能放弃的“传家宝”。

恪守律己深意,淬炼过硬的自制力。青年干部严于律己、洁身自爱是弘扬艰苦奋斗精神的内在要求,我们在给自己“修枝打杈”的同时,也要发挥好紧盯“四风”、念好“紧箍咒”的重要监督作用,为形成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清风正气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安亭镇李靖)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