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行走党课悟初心 学史践行开新局

2021年11月24日17:2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力量,乘势而上启新程、砥砺奋进开新局,近日,陆家嘴街道“两新”党组织开展“走一走、听一听、悟一悟”的行走党课,以党史变迁为引,结合融入式的现场体验,让党员在行走中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在行走中入心、在学思中内化、在实践中升华。

龟鼓奏唱《红梅赞》

红色赞歌献百年

永乐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红色基地,自学龟鼓弹唱,开启一段沉浸式重温红色记忆的学习之旅。

在中共一大会址、一大纪念馆,党员仔细聆听讲解,通过历史文物、照片文字、动态视频、油画雕塑回顾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初心和使命。

在人民英雄纪念塔前,向牺牲的先烈们致敬,学习他们忠贞的革命意志和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

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广场上,党员们自学龟鼓集体演唱一曲《红梅赞》,用朗朗歌声赞颂走过波澜壮阔百年征程的中国共产党。

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凝聚起一心向党的磅礴力量。

新场古镇打卡学习

红色故事鲜活可感

流动党总支、国航大厦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打卡新场古镇,参观新场历史文化陈列馆,感受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在历经百年风雨的“第一楼”,了解它所承担的特殊革命任务,在奚家厅聆听宅院里六位抗战英雄的故事。

在行走中阅读红色建筑、聆听红色故事,在交流中感悟历史温度、在思考中追寻红色记忆,一堂行走的党课将画面重新切换到革命斗争时期,让党员们在沉浸式体验过程中追寻革命足迹,感受鲜活的红色力量和红色精神。

红色巴士载初心

重温百年党史路

裕景联合一、联合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搭乘红色巴士,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出发,踏上回顾百年奋斗征程之旅。

巴士载着大家一路追寻红色印记,党员们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学。通过参观红色地标、观看党史视频、聆听党史故事,党员们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百折不挠、持续奋斗,完成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历程。

“中共一大开天辟地” “中共二大建章立制”“中共四大强化组织”……曾经学过的党史知识和身边的红色资源变得鲜活起来。大家表示,乘坐红色巴士学党史形式新颖,内容详实,有利于让党史入脑入心,是一次学思结合的有效尝试。

一系列“行走中的党课”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两新”党组织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信仰、信念和信心。

(来源:陆家嘴党建)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