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這個“綠色生活節”,社區居民很喜歡!

2021年12月04日10:05 |
小字號

跳蚤市場、舊衣改造、立體裁剪設計、logo徽章設計……日前,在虹橋城市花園舉辦的一場“綠色生活節”,讓社區居民感受到綠色時尚生活的樂趣!

作為虹橋街道虹許居民區的“自治全民星”項目,“綠色生活節”以孩子為紐帶聯系社區群眾,提升社區自治參與率,同時也助力“碳達峰”“碳中和”等可持續發展理念進社區。

記者在現場看到,“綠色生活節”以“藝術邂逅環保、設計點亮生活”為主題,通過跳蚤市場、舊衣改造、立體裁剪設計、logo徽章設計四個妙趣橫生的創意活動,吸引社區居民踴躍參與。

在跳蚤市場,孩子們化身為“小攤主”,為陪伴自己成長的玩具、樂器、書本等物品尋找新的主人﹔在舊衣改造區,大家通過剪、染、縫等創意構思,將舊衣物改造為能穿著、佩戴的服裝和包包﹔在立體裁剪設計中,孩子們精心挑選面料,在服裝設計師的指導下,別出心裁地創作出個性十足的時裝,有奢華大氣的巴洛克風格,有清新精致的洛可可風格,讓人驚喜連連。

此外,徽章設計項目也深受孩子們的喜愛。小朋友們一邊在手機上搜索素材,一邊將其設計到畫紙上,再制作成徽章佩戴在胸前。操作簡單卻收獲頗豐,這讓小朋友們感到樂此不疲。

看著孩子們全情投入,在場的媽媽們也忍不住投入其中,享受其樂融融的創意親子時光。“為社區‘綠色生活節’設計Logo徽章,小朋友們把自己對綠色環保的感悟畫在徽章上,充分地激發了他們的興趣和創造力,讓他們既享受創造的快樂,又收獲為社區貢獻的成就感!”

“我們希望通過‘綠色生活節’的一系列活動,讓社區居民們在舊物的置換過程中、在舊物的改造設計中放飛想象力和創造力,不僅將低碳環保理念深入每個居民心間,同時也增進居民間的情感交流,共同為社區治理增姿添彩。”虹許居民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