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海上壹周︱上海再戰新冠肺炎疫情,16區區委領導班子公布

馬作鵬
2021年11月29日09:5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申城盤點,最新要聞盡在把握﹔每周品讀,城市活力一目了然。人民網上海頻道觀察欄目“海上壹周”,歡迎關注。

上周,新冠疫情再度來襲。截至11月28日(周日)晚24時,上海共有3名確診病例,1名無症狀患者。上海是如何高效應對的?

全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熱潮,中央宣講團成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作宣講報告。同樣在上周,上海下轄16個區全部選出新一屆區委領導班子。

1、3例確診,1例無症狀感染,上海如何快速應對疫情?

2、上海全市十六個區全部選出新一屆區委領導班子。

3、中央宣講團成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深入宣講六中全會精神。

4、“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提出兩周年。

5、上海市召開人才工作會議,市委書記李強劃了哪些重點。

6、十一屆上海市委十二次全會11月30日召開。

7、中共上海市委原副書記,第九屆上海市政協主席王力平同志逝世。

8、上海市公安局數據處原黨委書記、處長沈與辛被雙開。

3例確診,1例無症狀感染,上海如何快速應對疫情?

上周,上海新增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

據上海市衛健委官方公布,11月25日,上海市新增3例本土確診病例。浦東新區兩小區和青浦區一小區列為中風險地區。

隨后,上海超20家醫院根據國家和上海疫情防控要求,即刻起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互聯網醫院照常運行。

11月27日,多家醫院就發布公告,宣布結束閉環管理,全面恢復診療。此外,復旦大學江灣校區也進入封校閉環管理狀態,在經過核酸檢測后,於11月27日解封。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在個人微博表示,上海此次疫情沒有失控,得益於患者的及時就診,得益於防疫一線兄弟們連夜奔跑,得益於實驗室成功完成溯源,相信這次疫情的控制是及時有效的。中國動態清零,免除當前新一輪疫情暴發的策略是可靠和可持續的。

上海全市十六個區全部選出新一屆區委領導班子

截至上周日(11月28日),上海16個區陸續召開黨代會和新一屆區委一次全會,選出新一屆區委領導班子。名單如下:

【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朱芝鬆﹔區委副書記:杭迎偉、單少軍﹔區委常委:朱芝鬆、杭迎偉、單少軍、彭崧、董依雯、金梅、戚玉箐、張磊、彭瓊林、張峰、楊朝、黃瑋。

【黃浦區】區委書記:杲雲﹔區委副書記:沈山州、李忠興﹔

區委常委:杲雲、沈山州、李忠興、趙勇、王慶洲、洪繼梁、白愛軍、王玉峰、湯宏、盧正。

【靜安區】區委書記:於勇﹔區委副書記:王華、王益群﹔

區委常委:於勇、王華、王益群、宋宗德、王翔、高飛、莫亮金、蔡嘯峰、傅俊、梅廣清、顧定鋆。

【徐匯區】區委書記:曹立強﹔區委副書記:鐘曉詠、沈權﹔

區委常委:曹立強、鐘曉詠、沈權、王宏偉、劉琪、何雅、趙懿、鄒小兵、俞林偉、秦麗萍、習挺鬆。

【長寧區】區委書記:王嵐﹔區委副書記:張偉、紀曉鵬﹔

區委常委:王嵐、張偉、紀曉鵬、岑福康、黃慶偉、孫嘉豐、白雪茹、王立鬆、楊元飛、潘國力、王羅清。

【普陀區】區委書記:姜冬冬﹔區委副書記:肖文高、周艷﹔

區委常委:姜冬冬、肖文高、周艷、姜愛鋒、劉東昌、李紅珍、張偉、姚汝林、劉雲宏、魏靜、高路。

【虹口區】區委書記:郭芳﹔區委副書記:胡廣杰、杜鬆全﹔

區委常委:郭芳、胡廣杰、杜鬆全、蔣仁輝、吳強、苗光輝、姜勇、周嶸、鄭宏、關也彤、宣一洲。

【楊浦區】區委書記:謝堅鋼﹔區委副書記:薛侃、周海鷹﹔

區委常委:謝堅鋼、薛侃、周海鷹、陸奕繹、董鑫旺、姜道榮、余海虹、李猛、尼冰、徐建華、盧剛。

【寶山區】區委書記:陳杰﹔區委副書記:高奕奕、張義﹔

區委常委:陳杰、高奕奕、張義、沈偉民、袁罡、胡寶國、錢樑、陳永獻、徐靜、鄭益川、陳雲彬、孟慶源。

【閔行區】區委書記:陳宇劍﹔區委副書記:陳華文、唐勁鬆﹔

區委常委:陳宇劍、陳華文、唐勁鬆、吳繼華、胡明華、董義存、汪向陽、趙亮、梁經軍、胡芳、張鵬宇。

【嘉定區】區委書記:陸方舟﹔區委副書記:高香、周文杰﹔

區委常委:陸方舟、高香、周文杰、馮捷、顧惠文、張勁鬆、譚偉時、姚衛華、陸祖芳、朱效潔、唐曉林。

【金山區】區委書記:劉健﹔區委副書記:李澤龍、信亞東﹔

區委常委:劉健、李澤龍、信亞東、張恂、王益洋、李德華、李銘、邱運理、沈永兵、金正斌、唐衛星。

【鬆江區】區委書記:程向民﹔區委副書記:李謙、韋明﹔

區委常委:程向民、李謙、韋明、時建英、竺曉忠、陳曉軍、孫月忠、王瑋華、周誠、朱大章、張磊。

【青浦區】區委書記:徐建﹔區委副書記:楊小菁、張權權﹔

區委常委:徐建、楊小菁、張權權、孫挺、劉遼軍、王凌宇、金俊峰、顧駿、陳建國、李方明、葉靖。

【奉賢區】區委書記:庄木弟﹔區委副書記:袁泉、駱大進﹔

區委常委:庄木弟、袁泉、駱大進、周龍華、顧耀明、向義海、陳學哲、龍文江、王建東、徐乃毅、鄭立鋒。

【崇明區】區委書記:李政﹔區委副書記:繆京、李峻﹔

區委常委:李政、繆京、李峻、吳召忠、龔朝暉、陳志忠、黃曉霞、陳立俊、沈雪峰、陸志斌、龔偉。

中央宣講團成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深入宣講六中全會精神

11月24日,按照中央統一部署,上海市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

中央宣講團成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作宣講報告。

李強聚焦宣講主題,理論聯系實際、歷史與現實相結合,採用鮮活案例、詳實數據和對比分析,圍繞深刻認識全會作出《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重大意義,在整體把握黨的歷史中深化對新時代的認識,把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歷史經驗、寶貴精神聯系起來領會思考,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始終銘記勇於自我革命是我們黨的鮮明品格等五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了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提出兩周年

11月23日,在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首次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兩周年之際,國家發展改革委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在滬召開人民城市建設座談會。

上海市召開人才工作會議,市委書記李強劃了重點

11月26日,上海市人才工作會議召開。

李強指出,中央賦予上海建設高水平人才高地的重大任務,是著眼全局作出的戰略布局,是推動上海發展的重大戰略、重大機遇,是上海的重大使命、重大責任。要充分發揮上海開放引才的綜合優勢,大力吸引集聚海外高層次人才。要率先開展人才發展體制機制綜合改革試點。要加快建設戰略人才力量,打造“硬核科技”的“硬核力量”。 要持續優化對人才的精准服務,以精准的服務吸引、延攬、凝聚人才。要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全面領導。

十一屆上海市委十二次全會11月30日召開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會日前決定,2021年11月30日召開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全會的主要議程是:審議並通過《中共上海市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聽取並審議市委常委會工作報告。

第九屆上海市政協主席王力平同志逝世

據《解放日報》11月26日消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第十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共上海市委原副書記,第九屆上海市政協主席王力平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1年11月25日5時30分在上海華東醫院逝世,享年82歲。

王力平同志逝世后,中央領導同志、其他有關方面領導同志以各種方式表示關心、慰問和深切哀悼。

11月27日,王力平同志遺體告別儀式在上海龍華殯儀館舉行。

上海市公安局數據處原黨委書記、處長沈與辛被雙開

據上海市及衛健委官網11月24日消息,日前,上海市紀委監委對上海市公安局數據處原黨委書記、處長沈與辛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沈與辛身為公安機關黨員領導干部,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入黨入警初心,沉湎於他人吹吹捧捧,醉心於聲色犬馬,追求享樂主義和拜金主義,混淆公權和私利界限,對黨紀國法毫無敬畏之心,行為底線徹底失守,精神缺鈣,道德淪喪,對黨的事業和公安隊伍形象造成嚴重損害,對政法系統政治生態造成惡劣影響。

沈與辛違反政治紀律,串供,銷毀、轉移、隱匿証據,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他人安排的宴請、娛樂活動與出行服務,大肆收禮﹔違反組織紀律,隱瞞境外購房和裸官事實﹔違反廉潔紀律,縱容親屬不實際工作而獲取薪酬﹔違反工作紀律,公器私用﹔違反生活紀律,貪圖享樂、追求低級趣味,頻繁出入娛樂場所,飲用高檔酒水,接受異性有償陪侍﹔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收受巨額賄賂。

沈與辛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上海市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給予沈與辛開除黨籍處分﹔由上海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