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核酸檢測降費不排隊 24小時檢測服務延續

2021年11月30日14:5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核酸檢測降費不排隊 24小時檢測服務延續

上海本輪疫情涉及閉環管理醫院全面恢復門急診

核酸檢測降費不排隊 24小時檢測服務延續

據市衛健委消息,根據國家和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黃浦院區)已完成相關人員及環境篩查工作,於昨天上午9時,結束閉環管理。截至目前,本輪疫情中涉及閉環管理的醫療機構已經全部結束閉環管理,全面恢復門急診醫療服務。

在近期上海多家醫院閉環管理期間,在廣大市民群眾積極配合下,各家醫療機構充分利用互聯網醫院等形式,堅持醫療服務“不斷線”,努力為群眾提供醫療保障。

本市醫療機構將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措施,配足醫護力量,全力做好診療服務,有效滿足群眾的看病就醫需求。

從昨日零時起,上海公立醫療機構開展的核酸單樣本檢測價格由60元下調至40元,進一步減輕群眾費用負擔。目前,醫院核酸檢測點排隊的人還多嗎?多久可以出報告?本輪疫情中部分醫院加開的24小時核酸檢測服務會繼續嗎?昨日,記者走訪滬上部分醫院。

“核酸檢測降費太好了”

上午10點多,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核酸檢測點的一個核酸採樣取管處窗口前有近20人在排隊等候,隊伍前進速度較快。一旁有工作人員在不停地指導市民通過手機預約挂號,同時告訴排隊的市民“隔壁六號窗口也可以採樣”。

記者在現場看到,六號窗口為核酸採樣取管處,在手機上提前完成預約繳費后,無需排隊即可取管等候採樣。不少市民在手上預約繳費時發現,核酸檢測費用降了,“現在需要做核酸的情況挺多的,費用降低太好了。”

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相關工作人員介紹:“29日上午截止到十點半左右,已有800余人來我院進行了核酸檢測,人數預計和周末兩天基本持平,2000人左右,比往常平日檢測人數稍微多一些。近期最多的一天是11月26日,檢測人數超過3500人,我們有相應的人員配備,等候時間並沒有延長,市民基本還是能網絡提前預約,隨到隨測。”

記者從華山醫院總院了解到,昨天上午前往該院進行核酸檢測的人數相比前幾天也有所回落,共檢測808人。

相比上周五,昨天來華山醫院總院進行核酸檢測的人數有所下降。在11時至11時半的半小時內,有近一半時間基本上可以隨到隨測,無需排隊。

不僅隊伍短了、費用降了,不少市民還表示現在出報告時間更快了。近日,市民張女士因為會議要求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於是提前一天去醫院進行了核酸檢測,原本以為第二天才能拿到報告,沒想到幾個小時后就在健康雲上查到了報告,“我是上午10點採樣的,下午兩三點就在線上查到了報告,速度很快。”

現在進行核酸檢測,多久可以取報告?據華山醫院介紹,標本量增加,檢驗部門增派人手,加班加點,目前確保出報告時間≦6小時。

24小時檢測政策沒變

在本輪疫情中,上海多家醫院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為滿足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需求,部分醫院“加開”24小時核酸檢測服務。本輪疫情進入尾聲,這些24小時核酸檢測服務還會繼續嗎?

據華山醫院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為了方便老百姓對核酸檢測服務的可及性,總院將一直提供24小時核酸檢測服務。建議市民錯峰、通過互聯網醫院(手機端)預約來院,快速、便捷、高效,直接手機開單、付費,來院直接到檢,‘最多跑一次’醫院。”

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介紹,在前一段進博會期間,醫院已經開通了24小時核酸檢測,這個政策沒有變化,如果市民有需要可以24小時前來進行核酸檢測。市民可在“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微信公眾號或支付寶“上海市第十人民醫院”生活號、健康雲、隨申辦在線查詢核酸檢測報告。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