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深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 勇擔中央賦予的光榮使命 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

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奮發有為建功新時代

十一屆市委十二次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上海市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決議》 李強代表市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就《決定(討論稿)》《決議(草案)》作說明並講話 龔正於紹良出席

2021年12月01日08:4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全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在新征程上創造新奇跡、展現新氣象的奮斗上來

■要堅定歷史自信,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們的歷史自信,不僅來源於黨百年奮斗取得的歷史性、世界性成就和貢獻,也來源於對百年歷史經驗的准確把握﹔不僅是對奮斗成就的自信,也是對奮斗精神的自信

■要錘煉政治品格,更加堅定地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兩個確立”是在深刻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的基礎上,得出的重要歷史結論,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

■要強化理論武裝,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把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為全部工作的鮮明主題和貫穿始終的突出主線

■要勇於自我革命,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首先要從政治上嚴起來,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要全力以赴抓好歲末年初工作。疫情防控要毫不放鬆,經濟發展要咬定目標,民生保障要扎實細致,城市安全要抓緊抓牢,明年開局要加緊謀劃

本報訊(記者 談燕)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11月30日在世博中心舉行。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上海市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決定》,審議通過《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決議》。

全會由市委常委會主持。市委書記李強代表市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就《決定(討論稿)》《決議(草案)》作說明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市委副書記於紹良出席會議。

全會認為,十一屆市委十次全會以來,市委常委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堅持“四個放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在上海落地生根,重點抓了精心組織慶祝建黨百年系列活動、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系統部署全面提升城市軟實力、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等五件大事,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著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建設,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切實加強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持續改善人民生活品質,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切實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大力支持國防動員轉型建設和軍隊深化改革,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全力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重大進展,“十四五”發展實現良好開局。

全會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之際,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交匯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一篇閃耀著真理光芒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對於推動全黨增長智慧、增進團結、增加信心、增強斗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以恢宏的歷史視野縱覽百年歷程,以強烈的歷史擔當領航新的征程,為我們走好新的趕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會指出,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全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入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入領會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入領會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更加奮發有為地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下轉◆2版(上接第1版)要勇擔中央賦予的光榮使命,更好為全國改革發展大局服務﹔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開創人民城市建設新局面﹔深入推進高水平改革開放,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發揮示范引領作用﹔著力提升城市治理現代化水平,努力解決超大城市治理世界性難題﹔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奮力創造無愧於黨的誕生地的黨建工作新業績。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黨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在新征程上創造新奇跡、展現新氣象的奮斗上來,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全會指出,要堅定歷史自信,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們的歷史自信,不僅來源於黨百年奮斗取得的歷史性、世界性成就和貢獻,也來源於對百年歷史經驗的准確把握﹔不僅是對奮斗成就的自信,也是對奮斗精神的自信。要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來之不易、意義非凡,始終把“十個堅持”作為觀大勢、把大局的重要思想武器,作為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的重要遵循,作為判斷是非得失的重要依據,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重要指引。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跑好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這一棒,跑出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好成績。

全會指出,要錘煉政治品格,更加堅定地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兩個確立”是在深刻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的基礎上,得出的重要歷史結論,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要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堅定的政治立場、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實踐要求,貫穿於把握大勢大局、推進改革發展、加強黨性修養各方面,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落實到工作中、體現在行動上,永葆對黨忠誠的政治本色,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

全會指出,要強化理論武裝,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的飛躍。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學深悟透、融會貫通、真信篤行、守正創新。要把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精神和對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作為全部工作的鮮明主題和貫穿始終的突出主線,聚焦總書記指出的重點用勁使力,運用總書記教給的方法開拓前進,圍繞總書記強調的要求克難攻堅,奮力開創上海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全會指出,要勇於自我革命,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首先要從政治上嚴起來,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持續深化“四責協同”,層層壓實管黨治黨責任。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馳而不息糾治“四風”,鞏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機制,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堅持以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永葆蓬勃朝氣,永葆旺盛活力,把我們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全會強調,要全力以赴抓好歲末年初工作。疫情防控要毫不放鬆,始終保持高度警醒,緊盯關鍵點關節點,從嚴從緊從細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切實抓好流動性、集聚性風險的管控。不斷完善優化應急預案,進一步提高快速反應、精准處置能力,更好引導廣大市民增強自律意識,構筑起充滿韌性的疫情防控銅牆鐵壁。經濟發展要咬定目標,扎扎實實抓進度抓成效,以隻爭朝夕的精神努力爭取最好的結果。民生保障要扎實細致,辦好民生實事和民心工程,關心好困難群眾生產生活,做好節日期間市場供應保障工作,加強食品安全監管,保持物價穩定。在電力能源保供、公共服務保障等方面提前做好應對極端天氣的預案,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城市的溫度。城市安全要抓緊抓牢,始終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強化主體責任、屬地責任、監管責任,加快風險隱患排查,加強預案應急處置,加大專項整治力度,確保城市安全有序運行。明年開局要加緊謀劃,准確把握形勢,抓住重大機遇,抓好統籌平衡,做好重大項目儲備實施,統籌研究謀劃好經濟發展和各方面工作的目標思路、重點任務、創新舉措。要認真做好市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籌備工作。

全會審議通過《中國共產黨上海市第十一屆委員會第十二次全體會議決議》(全文另發)。

市委常委鄭鋼淼、劉學新、吳清、周慧琳、諸葛宇杰、胡文容、朱芝鬆、劉杰出席會議。(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